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二轮彩银虎》投资价值报告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二轮彩银虎》投资价值报告

《二轮彩银虎》投资价值报告

作者:佚名      中金研究编辑:admin     



一、《二轮彩银虎》简介

二、《二轮彩银虎》市场前景分析

三、《二轮彩银虎》估值情况

四、《二轮彩银虎》市场风险分析

五、《二轮彩银虎》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一、《二轮彩银虎》简介

 1、基本信息

【藏品名称】:2010庚寅年·生肖虎1盎司圆形彩色银质纪念币

【类    别】:贵金属纪念币

【面    值】:10元

【发行时间】:2009年10月22日

【发 行 量】:10万枚

【实 铸 量】:10万枚

【质    量】:精制

【重    量】:1盎司

【材    质】:纯银(彩)

【成    色】:99.9%

【规    格】:直径40mm

【正面图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国名 年号

【背面图案】:传统装饰虎造型衬以吉祥纹饰

【总 经 销】:中国金币总公司

【铸造单位】:深圳国宝造币厂 沈阳造币厂 上海造币厂

【发行机构】:中国人民银行
 2、藏品特点

 虎为十二生肖之一,排行第三,称为寅。虎崇拜最早源于伏羲时期,著名民族学家刘尧汉在《中国文明源头新探》一书中讲到:“伏羲本为虎图腾,秦汉以后有史学家以龙为真命天子的思想。”由此可见虎图腾源自伏羲并早于龙图腾。对于虎的崇拜存在于各个民族宗教中。在道教中虎视天门的守护神,西王母、东王公是半虎半人的神仙,道教经典称为“龙虎经”,炼丹叫“龙虎丹”,在佛教中虎又成为听经修身,被佛教训化从而为宣传佛法服务,成为改恶从善的“禅虎”。在彝族中,男人称罗颇(公虎),女人称罗摩(母虎),在举行祭祖大典时巫师都在葫芦瓢凸面绘一红底板绘黑虎头。 
  纳西族也以虎为始祖,《东巴经》卷首多绘黑虎头,祭祖也供奉黑虎头。土家族崇白虎,认为自己乃廪君之后。《后汉书·南蛮西南夷列传》便记载了廪君为族人和盐神斗争,射死盐神的故事。“廪君死,魂魄世为白虎。”虎是健康的象征,人们用“虎头虎脑”、“生龙活虎”比喻身体的强健;虎象征着威猛雄武,《诗经·鲁颂·泮水》称勇武之臣为“娇娇虎臣”,《尚书·牧誓》称武王有“虎贲三百”;虎象征着权力,国家用兵兵符,使节出国所持之节都以虎字名称为“虎符”、“虎节”。“虎符”用铜制成,分为两半,一半存朝廷,一半付外官,朝廷有事遣使持半符,到外官处发令,半符合则真,即发令,可见“虎符”代表最高军事权威。 
  虎更是赈灾辟邪的象征。《风俗通》曰:“上古时有神茶、郁垒兄弟二人,性能执鬼。度朔山上桃树,下常简阅百鬼。鬼无道理着,神茶与郁垒持以苇索,执以饲虎。是故县官常以腊祭夕,饰桃人,垂苇索,画虎于门,以御凶也。”可见从皇帝时期就画虎贴于门上以御凶护宅辟邪保平安了。基于以上种种因素,人们便以虎为型缝制成虎头帽,希望孩子像头戴虎头盔甲的将士一样的勇敢威猛。缝成虎头鞋,让孩子一出生就穿上有虎眼的鞋,一生走正道、顺道。用布缝成布老虎装上桃木屑做成乖乖虎,希望孩子像老虎一样健康勇敢,保佑孩子一生平安。有时把鼻子做成瓶子状,因“瓶子”代表“平安”称为“平安虎”,希望老虎保佑家庭平安。有时把老虎做成元宝状,装饰鱼和铜钱,希望老虎帮其看护家财,有时加入朱砂放入家中,镇宅辟邪。 

《二轮彩银虎》背面图案为中国传统布老虎,彩色图案莲花将其环绕其中,脚踏“庚寅”二字,虎头有老虎最重要的标志“王”字,脸上胡须绘成祥云图案,展现了中国传统布艺老虎的独特的技艺和民族风格,“布老虎”是一种古代就已在中国民间广为流传的工艺品,它又是很好的儿童玩具、室内摆设、馈赠礼品及个人收藏品。它品种繁多,流传广泛,是一种极具乡土气息的民间工艺品。在中国人心里,老虎是驱邪避灾、平安吉祥的象征,而且还能保护财富。它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民间盛行给儿童做布老虎,或者用雄黄在儿童的额头画虎脸,寓意健康、强壮、勇敢。布老虎的形式多种多样,有单头虎、双头虎、四头虎、子母虎、情侣虎、布老虎枕头、套虎等。布老虎是我国传统的民间艺术,在我国民间广为流传。布老虎的存在源于民间百姓对虎的崇拜。正面图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周围环以莲花、鲤鱼、波浪,象征着虎年国泰民安,预示着即使在波涛汹涌的环境下亦能乘风破浪、如鱼得水,国力蒸蒸日上。又给整个生肖纪念币注入了灵性。 
  人们视虎为镇宅辟邪的守护神,并认为虎年充满机遇、挑战,是步步高升之年,对未来幸福生活的憧憬跃然币上。银币正面包含中国传统喜庆的元素,背面正统而不失对未来美好的希冀,二者共同构成了一枚充满文化气息和美好韵味的生肖题材的佳币。鉴赏之余不禁让人觉得“百兽之王”可爱可敬,也许这就是收藏中国金银币的魅力之所在吧。

 

二、《二轮彩银虎》市场前景分析

    “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艺术品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三、《二轮彩银虎》估值情况

    世界集藏市场有一个共同的准则:珍罕的、精美的品种是集藏界共同追逐的目标,反映在市场价格上往往是强者恒强,价格高的收藏品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价值,一般价格越高的藏品,就越有巨大的社会效应,或者说社会知名度越高。与此同时,价格越高的藏品也会有更多的人希望进行收藏与投资,会有更多的人去追逐。因此在考虑了影响藏品价格的诸多因素后,经过尽可能周密的测算,确定估价《二轮彩银虎》在2015年10月1日的价格约为元4300元/枚。

 

四、《二轮彩银虎》市场风险分析

在市场经济中,商品和服务的供应及需求是受价格规律及自由市场机制所影响。市场经济带来经济增长,但会引发通货膨胀,而高潮后的衰退却使经济停滞甚至倒退,这种周期波动对社会资源及生产力都构成严重影响。宏观调控着重整体社会的经济运作,透过人为调节供应与需求。邮币市场受国家政府机构监督调控,因而会受到宏观调控体系的影响,行业市场行情与藏品本身的一些特性也会成为影响藏品价格的因素。邮币卡投资受国际金融环境影响较小、防通胀、弘扬民族精神文化、提高国民文化素养……

 投资者在选择《二轮彩银虎》时会具有一定的风险性:政府相关法律条规、市场行情价值取向及一些不可抗力因素,都可能影响挂牌产品价格波动或无法正常交易的情形,从而使得投资净收益出现不确定性。在交易过程中,投资者应具备健康的投资心态,对各种投资产品能够理性分析。

 

五、《二轮彩银虎》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日臻完善的市场交易制度带来了多元化的投资渠道。“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致力于为每一位会员投资者考虑,相融相通,互琢玉成,全心全意为投资者服务,回报社会,服务市场。

作为艺术与实物的结合,《二轮彩银虎》在题材内容取舍与提炼方面恰到好处,主题思想突出,工艺典雅,能体会出设计者对藏品的着心设计。从邮币卡市场收益率和藏品《二轮彩银虎》发行量、历史市场价格以及近期全国综合市场报价情况等角度分析,该藏品拥有很大的升值空间,极具投资价值。全新的实物类挂牌交易模式将吸引大批投资者关注并参与交易,有力的提升藏品的升值空间,有益于藏品的流通与交易,藏品《二轮彩银虎》挂牌表现值得广大投资者期待。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