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一轮彩银羊》投资价值报告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一轮彩银羊》投资价值报告

《一轮彩银羊》投资价值报告

作者:佚名      中金研究编辑:admin     



一、《一轮彩银羊》简介

二、《一轮彩银羊》市场前景分析

三、《一轮彩银羊》估值情况

四、《一轮彩银羊》市场风险分析

五、《一轮彩银羊》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一、《一轮彩银羊》简介
1、 基本信息

【藏品名称】:2007癸未年·生肖羊1盎司圆形彩色银质纪念币

【类    别】:贵金属纪念币

【面    值】:10元

【发行时间】:2002年9月20日

【发 行 量】:10万枚

【实 铸 量】:10万枚

【质    量】:精制

【重    量】:1盎司

【材    质】:纯银(彩)

【成    色】:99.9%

【规    格】:直径40mm

【发 行 价】:300元

【正面图案】:汉代象形羊纹瓦当及稻穗 国名 年号

【背面图案】:彩色羊

【总 经 销】:中国金币总公司

【铸造单位】:瑞士造币厂

【发行机构】:中国人民银行
2、藏品特点
      十二生肖作为中华民族吉祥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造就了生肖金银币深厚的文化底蕴。它与人们的精神、命运和情感紧紧牵连在一起,构成了千丝万缕、剪而不断的文化情结,传承古老的文化, 演绎永远的时尚。在中国十二生肖民俗中,将羊与地支"未"相配,大抵始源于先秦。羊,儒雅温和,温柔多情,自古便为与中国先民朝夕相处之伙伴,深受人们喜爱崇敬。古代中国甲骨文中"美"字,即呈头顶大角之羊形,《说文》云“美与善同意”,足见当时羊已成美、善象征。《诗经•小雅•无羊》曰:"说谓而无羊,三百维群,……而羊来思,其角戢戢",其欢乐、自豪之情可谓溢于言表。羊以品质优良而成为中国先民欲与上天沟通之使者,中国古代祭礼中,羊乃不可或缺之祭品。商周青铜器中,以羊为造型或纹饰者甚众,还有专事掌管羊牲之官员--"羊人"。中国先民深信羊可为人带来上苍关怀、恩赐,是故以羊为吉祥如意神兽,并传梦中见羊乃王者之兆。中国古代“吉祥”多被写作“吉羊”,《说文》曰:“羊,祥也。”古代宫廷中小车多称“羊车”,即取意吉祥。此外,羊还成为中国民间神话传说中仙人伴侣,“仙人伴羊”即“三羊开泰”,是为中国民间风俗画中最为常见题材之一,《宋史•乐志》云:“三羊交泰,日新唯良”,中国先民以“羊”喻“阳”,“三羊开泰”实为新年伊始,冬去春来,阴消阳长,大吉大利之意。
      《一轮彩银羊》表现的是汉代象形图纹瓦当,纹饰题材为羊,图形与文字暗合,画面与写意相融,图案构思巧妙,在对称中求变化,均衡自然,富于生气。瓦当,俗称“瓦头”,是筒瓦顶端的下垂部分,能蔽护屋檐免遭雨水浸蚀,常见半圆形和圆形两种。它是中国古代建筑的主要装饰构件,西周时期已开始使用。秦汉瓦当更以其精美的纹饰、瑰丽的图案和隽秀的文字为各路藏家所青睐。历经千载,看似寻常的一砖一瓦上记录的是文化传承的过程,弥足珍贵。这种原始造型观念的抽象意识,以传承积累的方式在金银币中保存了下来。清代著名书法理论家刘熙载在《艺概》中说:“一代之书,无有不肖乎一代之人与文者。”
      《一轮彩银羊》以圆点纹、三角纹、波折纹、旋涡纹、羊角纹样等等组合而成,相互补充,相映成趣,如行云流水,富有变化而奇妙地构成了一个羊型图案。外围还雕饰了稻穗图案,加强了这个汉代象形羊纹瓦当的乡土气息与民俗色彩。币面上特有的装饰意味,也反映出了大汉注重雕饰的人文风貌。另方面,正面的羊纹瓦当图案也是“中国癸未(羊)年”这个题材的最好注脚。


二、《一轮彩银羊》市场前景分析

    “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艺术品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三、《一轮彩银羊》估值情况

      世界集藏市场有一个共同的准则:珍罕的、精美的品种是集藏界共同追逐的目标,反映在市场价格上往往是强者恒强,价格高的收藏品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价值,一般价格越高的藏品,就越有巨大的社会效应,或者说社会知名度越高。与此同时,价格越高的藏品也会有更多的人希望进行收藏与投资,会有更多的人去追逐。因此在考虑了影响藏品价格的诸多因素后,经过尽可能周密的测算,确定估价《一轮彩银羊》在2015年10月1日的价格约为元2400元/枚。

 

四、《一轮彩银羊》市场风险分析

在市场经济中,商品和服务的供应及需求是受价格规律及自由市场机制所影响。市场经济带来经济增长,但会引发通货膨胀,而高潮后的衰退却使经济停滞甚至倒退,这种周期波动对社会资源及生产力都构成严重影响。宏观调控着重整体社会的经济运作,透过人为调节供应与需求。邮币市场受国家政府机构监督调控,因而会受到宏观调控体系的影响,行业市场行情与藏品本身的一些特性也会成为影响藏品价格的因素。邮币卡投资受国际金融环境影响较小、防通胀、弘扬民族精神文化、提高国民文化素养……

 投资者在选择《一轮彩银羊》时会具有一定的风险性:政府相关法律条规、市场行情价值取向及一些不可抗力因素,都可能影响挂牌产品价格波动或无法正常交易的情形,从而使得投资净收益出现不确定性。在交易过程中,投资者应具备健康的投资心态,对各种投资产品能够理性分析。

 

五、《一轮彩银羊》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日臻完善的市场交易制度带来了多元化的投资渠道。“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致力于为每一位会员投资者考虑,相融相通,互琢玉成,全心全意为投资者服务,回报社会,服务市场。

       作为艺术与实物的结合,《一轮彩银羊》在题材内容取舍与提炼方面恰到好处,主题思想突出,工艺典雅,能体会出设计者对藏品的着心设计。从邮币卡市场收益率和藏品《一轮彩银羊》发行量、历史市场价格以及近期全国综合市场报价情况等角度分析,该藏品拥有很大的升值空间,极具投资价值。全新的实物类挂牌交易模式将吸引大批投资者关注并参与交易,有力的提升藏品的升值空间,有益于藏品的流通与交易,藏品《一轮彩银羊》挂牌表现值得广大投资者期待。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