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峨眉山银币》投资价值报告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峨眉山银币》投资价值报告

《峨眉山银币》投资价值报告

作者:佚名      中金研究编辑:admin     



一、《峨眉山银币》简介

二、《峨眉山银币》市场前景分析

三、《峨眉山银币》估值情况

四、《峨眉山银币》市场风险分析

五、《峨眉山银币》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一、《峨眉山银币》简介
  1、基本信息

【藏品名称】:2014《中国佛教圣地——峨眉山》2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

【类    别】:贵金属纪念币

【面    值】:20元

【发行时间】:2014年3月21日

【发 行 量】:60000枚

【实 铸 量】:42000枚

【质    量】:精制

【重    量】:2盎司

【材    质】:纯银

【成    色】:99.9%

【规    格】:直径40mm

【正面图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国名 年号

【背面图案】:万年寺建筑景观造型

【总 经 销】:中国金币总公司

【铸造单位】:上海造币厂

【发行机构】:中国人民银行
  2、藏品特点

 中国金银币是扎根于民族文化土壤,跟随时代发展步伐的一种贵金属浮雕艺术形式,设计家雕刻家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注入到图稿和石膏模型中,然后通过最先进的工艺技术,形成一个统一完整具有内在和谐韵律的贵金属艺术品,焕发出迷人的光彩,彰显着政治格调和艺术品位。

(1)题材背景

峨眉山,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市境内,景区面积154平方千米,最高峰万佛顶海拔3099.5米。地势陡峭,风景秀丽,有“秀甲天下”之美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峨眉山气候多样,植被丰富,共有3000多种植物,其中包括世界上稀有的树种。山路沿途有较多猴群,常结队向游人讨食,为峨眉山一大特色。峨眉山是上古学仙修道圣地之一,为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作为普贤菩萨的道场,主要崇奉普贤大士,有寺庙约26座,重要的有八大寺庙,佛事频繁。中国地质史上中生代末期的燕山运动,奠定了峨眉山地质构造的轮廓,新构造期的喜马拉雅运动,及其伴随的青藏高原的抬升,造就了峨眉山。1982年,峨眉山以四川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的名义,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1996年,峨眉山与乐山大佛共同被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2007年,峨眉山景区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代表中国旅游景区最高等级,世界级精品的旅游风景区。

 万年寺,四川峨嵋山历史最悠久的古刹之一,相传为汉代采药老人蒲公礼佛处;东晋隆安五年(401)创建时名普贤寺;唐乾符三年(876)慧通重建,易名白水寺;宋称白水普贤寺;明万历二十八年(1600)重修时,神宗赐额“圣寿万年寺”,沿称至今。万年寺为峨嵋山八大寺庙之一,全国重点寺院之一,有无梁砖殿、巍峨宝殿、白水池等景点。

(2)藏品赏析
       《峨眉山银币》为首枚采用单凹工艺,在设计上大胆创新,在视觉上具有立体延伸作用,万年寺的雄伟辉宏跃然与币上,使整个币面给人一种纵深感与层次效果,非常具有新意,极具观赏及收藏价值。与前几组佛教圣地系列相比,《峨眉山银币》发行量从原来的五台山、普陀山10万枚削减到6万枚,中国金币总公司考虑到市场承受力以及为了更好的培育市场,特别将峨眉山系列金银纪念币实际铸造量均按原定发行量的70%铸造。实铸量只有发行量70%的《峨眉山银币》不仅在佛教题材系列中首屈一指,在历年金银币中实际缩量的情况也寥寥无几,更是奠定了其在收藏投资价值上物以稀为贵的优势。  

 

二、《峨眉山银币》市场前景分析 

收益率是影响资产价格的主要因素,题材、发行量、工艺及市场沉淀度是决定邮币卡内在价值的主要因素,市场参与度是分析市场未来潜力的关键。因此下文对《峨眉山银币》分别从收益率、题材、工艺、市场沉淀度、社会参与潜力等因素来对《峨眉山银币》未来升值前景进行分析:

   1、收益率情况
  《峨眉山银币》2014年3月21日发行,至2014年11月止,价格稳定在1400元—1900元,收益率在短短7个月中达到了1.43%,后市其投资价值还将突显。
   2、知名度和影响力
   《峨眉山银币》是佛教题材中的热门品种,更是佛教题材中唯一缩量发行且工艺采用单凹技术得首枚币,其社会认知度和知名度无可比拟,更具收藏意义。
   3、发行量、实铸量、流通量情况
  《峨眉山银币》实铸量只有42000枚,其中28000枚为配套金银币用,实际只有14000枚单银币,又经过众多收藏爱好者的沉淀、现存量优势显而易见。

   4、设计、雕刻、铸造及工艺情况
   《峨眉山银币》背面图案万年寺,是峨嵋山历史最悠久的古刹之一,峨眉山六大古寺之首。币面上半部呈半圆形空穹,窿顶下为方形底座,与中国传统的“天圆地方”之说相吻合,殿顶四角和正中,立有五座白塔,大小错落。2盎司银质纪念币的高浮雕工艺乃是首次采用弧形铸造工艺,立体感、纵深感更加强烈,使建筑风格如此不同的大殿却与自然植物浑然一体、美若天成。

 

三、《峨眉山银币》估值情况

    世界集藏市场有一个共同的准则:珍罕的、精美的品种是集藏界共同追逐的目标,反映在市场价格上往往是强者恒强,价格高的收藏品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价值,一般价格越高的藏品,就越有巨大的社会效应,或者说社会知名度越高。与此同时,价格越高的藏品也会有更多的人希望进行收藏与投资,会有更多的人去追逐。因此在考虑了影响藏品价格的诸多因素后,经过尽可能周密的测算,确定估价《峨眉山银币》在2015年10月1日的价格约为元2200元/枚。

 

四、《峨眉山银币》市场风险分析

在市场经济中,商品和服务的供应及需求是受价格规律及自由市场机制所影响。市场经济带来经济增长,但会引发通货膨胀,而高潮后的衰退却使经济停滞甚至倒退,这种周期波动对社会资源及生产力都构成严重影响。宏观调控着重整体社会的经济运作,透过人为调节供应与需求。邮币市场受国家政府机构监督调控,因而会受到宏观调控体系的影响,行业市场行情与藏品本身的一些特性也会成为影响藏品价格的因素。邮币卡投资受国际金融环境影响较小、防通胀、弘扬民族精神文化、提高国民文化素养……

 投资者在选择《峨眉山银币》时会具有一定的风险性:政府相关法律条规、市场行情价值取向及一些不可抗力因素,都可能影响挂牌产品价格波动或无法正常交易的情形,从而使得投资净收益出现不确定性。在交易过程中,投资者应具备健康的投资心态,对各种投资产品能够理性分析。

 

五、《峨眉山银币》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日臻完善的市场交易制度带来了多元化的投资渠道。“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致力于为每一位会员投资者考虑,相融相通,互琢玉成,全心全意为投资者服务,回报社会,服务市场。

       作为艺术与实物的结合,《峨眉山银币》在题材内容取舍与提炼方面恰到好处,主题思想突出,工艺典雅,能体会出设计者对藏品的着心设计。从邮币卡市场收益率和藏品《峨眉山银币》发行量、历史市场价格以及近期全国综合市场报价情况等角度分析,该藏品拥有很大的升值空间,极具投资价值。全新的实物类挂牌交易模式将吸引大批投资者关注并参与交易,有力的提升藏品的升值空间,有益于藏品的流通与交易,藏品《峨眉山银币》挂牌表现值得广大投资者期待。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