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IC万国邮联》投资价值报告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IC万国邮联》投资价值报告

《IC万国邮联》投资价值报告

作者:佚名      中金研究编辑:admin     



一、《IC万国邮联》简介

二、《IC万国邮联》市场前景分析

三、《IC万国邮联》估值情况

四、《IC万国邮联》市场风险分析

五、《IC万国邮联》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一、《IC万国邮联》简介
 1、基本信息
【藏品名称】:CNT-IC-38《第22届万国邮政联盟大会》

【类    别】:电话卡
【志   号】:CNT-IC-38

【面   值】:100元
【发行时间】:1999年8月23日

【发 行 量】:101.27万套
【正面图案】:第22届万国邮政联盟大会会徽 万国邮政联盟LOGO
【背面图案】:万里长城 天安门华表
【规   格】:(2-1)85.5mm*54mm;(2-2)54mm*85.5mm

【整套枚数】:2枚
【重   量】:5g
【材   质】:塑料

【制    式】:IC卡
【铸造单位】:天津杰普智能卡有限公司

【发行单位】:中国电信

 2、藏品特点

         IC卡(Integrated Circuit Card,集成电路卡),也称智能卡(Smart card)、智慧卡(Intelligent card)、微电路卡(Microcircuit card)或微芯片卡等。它是将一个微电子芯片嵌入符合ISO 7816标准的卡基中,做成卡片形式。IC卡与读写器之间的通讯方式可以是接触式,也可以是非接触式。根据通讯接口把IC卡分成接触式IC卡、非接触式IC和双界面卡(同时具备接触式与非接触式通讯接口)。IC卡是继磁卡之后出现的又一种信息载体。IC卡是指集成电路卡,一般用的公交车卡就是IC卡的一种,一般常见的IC卡采用射频技术与支持IC卡的读卡器进行通讯。IC卡与磁卡是有区别的,IC卡是通过卡里的集成电路存储信息,而磁卡是通过卡内的磁力记录信息。IC卡的成本一般比磁卡高,但保密性更好。IC卡工作的基本原理是:射频读写器向IC卡发一组固定频率的电磁波,卡片内有一个LC串联谐振电路,其频率与读写器发射的频率相同,这样在电磁波激励下,LC谐振电路产生共振,从而使电容内有了电荷;在这个电容的另一端,接有一个单向导通的电子泵,将电容内的电荷送到另一个电容内存储,当所积累的电荷达到2V时,此电容可作为电源为其它电路提供工作电压,将卡内数据发射出去或接受读写器的数据。


        万国邮政联盟(UniversalPostalUnion--UPU)简称“万国邮联”或“邮联”,是商定国际邮政事务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其前身是1874年10月9日成立的“邮政总联盟”,1878年改为现名。万国邮联自1978年7月1日起成为联合国一个关于国际邮政事务的专门机构,总部设在瑞士首都伯尔尼,宗旨是促进、组织和改善国际邮政业务,并向成员提供可能的邮政技术援助。其宗旨是组织和改善国际邮政业务,发展邮政方面的国际合作,以及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会员国所要求的邮政技术援助。1972年4月13日,万国邮政联盟决议接纳中华人民共和国为正式成员国。

 1840年,英国建立了一套面向公众、统一收费的信函传递系统,并发行了世界上第一枚邮票——黑便士,开始发展现代意义上的公共邮政事业。当时,国与国之间的信函交换系统仍然混乱不一,与各国贸易往来的飞速发展不相适应,人们迫切希望能够建立一套简单方便的国际邮件交换系统,以保证邮件不受国界等因素的限制而自由流通,邮联便应运而生。1874年10月9日,《伯尔尼条约》签署,“邮政总联盟”诞生。由于加盟国家迅速增加,“邮政总联盟”便于1878年正式更名为“万国邮政联盟”,每年的10月9日由此被定为“世界邮政日”。短短一个半世纪里,世界邮政事业有了飞速的发展。据万国邮联的统计,目前全世界邮政每年投递的国内信函4130亿封,国际信函86亿封,邮包34亿件。平均每天投递国内信函11亿封,国际信函2400万封,邮包1000万个。全世界共设有邮局77万个,邮政信箱300万个,邮政职工总数590万人。全球邮政成为世界上分布最广的一个传递网络。
       中华民国于1914年加入该联盟,由于中华民国为会员国,中华人民共和国1953年与该联盟断绝往来。1972年4月在万国邮政联盟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为该组织的唯一合法代表后,与该组织关系开始正常。同年11月,中国作为邮政研究咨询理事会理事国,派代表参加了在伯尔尼举行的该理事会的年会。从此,中国履行了接受邮联有关法规的手续,参加了1974年至1994年历届邮联大会,并4次当选为大会副主席和历届邮政经营理事会的理事国。中国在1994年8月22日至9月14日在汉城举行的第21届大会上当选为该组织行政理事会和经营理事会的理事国。1997年5月9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了《万国邮政联盟组织法第五附加议定书》。1999年8月23日至9月15日,万国邮联第22届大会在北京举行。
         第22届万国邮政联盟大会IC电话卡的发行量为101.27万套,这个发行量在中国邮电电信总局发行的IC卡中居中游位置。由于中国的IC电话卡话机的普及自2000年前后起步入了一个爆发式发展的历史性阶段,不仅在政府机关部门内遍布IC电话卡话机,而且在全国各地的大街小巷、宾馆、商场、学校、医院、车站、机场等也都遍布IC电话卡机。特别由于97邮市大潮退却之后,包括第22届万国邮政联盟大会IC电话卡在内的许许多多IC电话卡价格持续下跌,最低时更是跌至了面值的3折。加上第22届万国邮政联盟大会IC电话卡没有使用有效期的限制,由此使得该套IC电话卡在面市之后的15年时间里得以大量的被消耗和使用。


二、《IC万国邮联》市场前景分析

“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艺术品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三、《IC万国邮联》估值情况

      世界集藏市场有一个共同的准则:珍罕的、精美的品种是集藏界共同追逐的目标,反映在市场价格上往往是强者恒强,价格高的收藏品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价值,一般价格越高的藏品,就越有巨大的社会效应,或者说社会知名度越高。与此同时,价格越高的藏品也会有更多的人希望进行收藏与投资,会有更多的人去追逐。因此在考虑了影响藏品价格的诸多因素后,经过尽可能周密的测算,确定估价《IC万国邮联》在2015年10月1日的价格约为元1350元/套。


四、《IC万国邮联》市场风险分析

 在市场经济中,商品和服务的供应及需求是受价格规律及自由市场机制所影响。市场经济带来经济增长,但会引发通货膨胀,而高潮后的衰退却使经济停滞甚至倒退,这种周期波动对社会资源及生产力都构成严重影响。宏观调控着重整体社会的经济运作,透过人为调节供应与需求。邮币市场受国家政府机构监督调控,因而会受到宏观调控体系的影响,行业市场行情与藏品本身的一些特性也会成为影响藏品价格的因素。邮币卡投资受国际金融环境影响较小、防通胀、弘扬民族精神文化、提高国民文化素养……

 投资者在选择《IC万国邮联》时会具有一定的风险性:政府相关法律条规、市场行情价值取向及一些不可抗力因素,都可能影响挂牌产品价格波动或无法正常交易的情形,从而使得投资净收益出现不确定性。在交易过程中,投资者应具备健康的投资心态,对各种投资产品能够理性分析。


五、《IC万国邮联》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日臻完善的市场交易制度带来了多元化的投资渠道。“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致力于为每一位会员投资者考虑,相融相通,互琢玉成,全心全意为投资者服务,回报社会,服务市场。

       作为艺术与实物的结合,《IC万国邮联》在题材内容取舍与提炼方面恰到好处,主题思想突出,工艺典雅,能体会出设计者对藏品的着心设计。从邮币卡市场收益率和藏品《IC万国邮联》发行量、历史市场价格以及近期全国综合市场报价情况等角度分析,该藏品拥有很大的升值空间,极具投资价值。全新的实物类挂牌交易模式将吸引大批投资者关注并参与交易,有力的提升藏品的升值空间,有益于藏品的流通与交易,藏品《IC万国邮联》挂牌表现值得广大投资者期待。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