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CNT茶文化》投资价值报告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CNT茶文化》投资价值报告

《CNT茶文化》投资价值报告

作者:佚名      中金研究编辑:admin     



一、《CNT茶文化》简介

二、《CNT茶文化》市场前景分析

三、《CNT茶文化》估值情况

四、《CNT茶文化》市场风险分析

五、《CNT茶文化》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一、《CNT茶文化》简介
 1、基本信息
【藏品名称】:CNT-16《文化系列(1)——茶文化》

【类    别】:电话卡

【志    号】:CNT-16

【面    值】:200元

【发行时间】:1996年7月25日

【发 行 量】:33.9万套

【正面图案】:(4-1)采茶 20元;(4-2) 制茶 30元;(4-3) 沏茶 50元;(4-4) 品茶 100元。

【背面图案】:中国磁卡电话储值卡片使用说明

【规    格】:86mm*54mm(右边有月牙形导盲口)

【设 计 者】:刘娴

【整套枚数】:4枚

【重    量】:1.5g

【材    质】:塑料

【制    式】:田村卡

【发 行 价】:200元

【制造单位】:天津电话设备厂磁卡分厂

【发行机构】:中国电信
 2、藏品特点
        田村卡,是集卡者对日本技术磁卡的通称,因为相应磁卡电话机是由日本田村公司及其协作企业制造。除广东省外,日本田村卡系统是全国统一使用机型。我国田村卡由天津磁卡厂生产。磁卡较薄,重量轻,色彩鲜艳,卡面印有度数及面值,使用时卡机在价码标尺相应位置打孔示意余额。田村卡背面有一层磁性涂料及相应保护层,磁数据写在磁性涂料上。田村卡大都有导盲口,便于人们夜间打电话是掌握插入方向。我国早期田村卡为银色背面,后期则为褐色背面。田村卡是一种电话磁卡,也随我国使用最早的电话卡,现已被IC卡替代。田村卡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全国通用卡,由国家电信局发行;一种是地方卡,由各省市地方电信局发行。

        全国通用卡,1994年8月30日开始发行,2001年1月停发,共发行了70套。其中第一套是“地图”测试卡,发行量只有2.96万枚;知名度最高的是“梅兰芳诞辰100周年”,发行量是18.86万套。田村卡发行后,由于是新生事物,并没有引起收藏者的主意,人们主要还是用来打电话,并没有在邮市大量流通。田村卡由于印刷精美,题材广泛,发行量较小,随着发行套数的增加,逐渐引起人们的关注,慢慢在邮票市场有了一席之地,邮市也就成了邮币卡市场。
        《CNT茶文化》属于正规发行,由权威部门中国电信发行,属于国家有价证券范畴,发行使用规范统一,是我国第一代无人值守公用电话的自费凭证,记录了中国电信在改革开放中发展壮大的步伐,是有面值的正规发行品,和钱币、邮票具有共同属性;有电信生肖题材的特殊意义和重大意义;存世量少,发行在1997年,消耗巨大,而且在磁卡和IC卡换卡时,大量换掉销毁,新卡存世量少,预计不超过2万枚,具有收藏品的属性。


二、《CNT茶文化》市场前景分析

“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艺术品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三、《CNT茶文化》估值情况

       世界集藏市场有一个共同的准则:珍罕的、精美的品种是集藏界共同追逐的目标,反映在市场价格上往往是强者恒强,价格高的收藏品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价值,一般价格越高的藏品,就越有巨大的社会效应,或者说社会知名度越高。与此同时,价格越高的藏品也会有更多的人希望进行收藏与投资,会有更多的人去追逐。

 

四、《CNT茶文化》市场风险分析

在市场经济中,商品和服务的供应及需求是受价格规律及自由市场机制所影响。市场经济带来经济增长,但会引发通货膨胀,而高潮后的衰退却使经济停滞甚至倒退,这种周期波动对社会资源及生产力都构成严重影响。宏观调控着重整体社会的经济运作,透过人为调节供应与需求。邮币市场受国家政府机构监督调控,因而会受到宏观调控体系的影响,行业市场行情与藏品本身的一些特性也会成为影响藏品价格的因素。邮币卡投资受国际金融环境影响较小、防通胀、弘扬民族精神文化、提高国民文化素养……

 投资者在选择《CNT茶文化》时会具有一定的风险性:政府相关法律条规、市场行情价值取向及一些不可抗力因素,都可能影响挂牌产品价格波动或无法正常交易的情形,从而使得投资净收益出现不确定性。在交易过程中,投资者应具备健康的投资心态,对各种投资产品能够理性分析。

 

五、《CNT茶文化》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日臻完善的市场交易制度带来了多元化的投资渠道。“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致力于为每一位会员投资者考虑,相融相通,互琢玉成,全心全意为投资者服务,回报社会,服务市场。

        作为艺术与实物的结合,《CNT茶文化》在题材内容取舍与提炼方面恰到好处,主题思想突出,工艺典雅,能体会出设计者对藏品的着心设计。从邮币卡市场收益率和藏品《CNT茶文化》发行量、历史市场价格以及近期全国综合市场报价情况等角度分析,该藏品拥有很大的升值空间,极具投资价值。全新的实物类挂牌交易模式将吸引大批投资者关注并参与交易,有力的提升藏品的升值空间,有益于藏品的流通与交易,藏品《CNT茶文化》挂牌表现值得广大投资者期待。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