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行业新闻 >> 邮币卡电子盘到底怎么玩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行业新闻 >> 邮币卡电子盘到底怎么玩

邮币卡电子盘到底怎么玩

作者:佚名      行业新闻编辑:admin     

邮币卡电子盘到底怎么玩

访富田永道首席战略咨询师杨文华博士

 

文/本刊记者徐卓航

从去年开始,邮币卡电子盘宛如股市一般迎来了一波“疯牛”行情,邮资封片指数8个月暴涨超100倍,秒杀同期A股涨幅!这下,邮币卡市场里新老投资者都不禁要问:这邮币卡电子盘到底是怎么玩的?

 

邮票、钱币、电话卡,组成了我们所熟知的邮币卡收藏市场。这一收藏领域不但由来已久,更是爱好者广泛,在一些知名的邮币卡实物交易市场里,总能看到一番热闹的景象。而现在,随着信息化技术的不断应用、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以南京文交所为代表的“邮币卡电子盘”正如火如荼地蔓延开来。

从去年开始,邮币卡电子盘宛如股市一般迎来了一波“疯牛”行情,自2013 年10 月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上线,经过大半年的发展,“像炒股一样炒钱币邮票电话卡”的交易方式就将价格炒翻了天。其中,邮资封片指数8 个月更是暴涨100 多倍,秒杀同期A 股涨幅!

这下,不仅仅是原来邮币卡市场里玩转多年的“老克勒”,就连之前从未接触过邮币卡收藏的投资者也不禁要问:这邮币卡电子盘到底是怎么玩的?为此,我们专门采访了对这一投资领域颇有钻研、富田永道的首席战略咨询师杨文华博士。

 

什么是邮币卡电子盘

“邮币卡收藏实物市场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让‘新人’望而生畏了。”杨博士介绍说,刚接触邮币卡收藏的人难免会觉得这个市场“水太深”:一方面,初入门的投资者在专业度方面十分不足、真假难辨;另一方面,对价格行情也不了解,又进一步带来了信心不足的问题,就严重阻碍了邮币卡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而随着近年来“互联网+”概念的逐步兴起,邮币卡也傍上了信息技术这课大树,邮币卡电子盘应运而生了!它不仅仅是给实物交易提供了一个的电子交易平台,更是“从机制和制度上解决了实物市场面临的障碍,而十分便捷的、即时的交易的优势也随之而来。这一革新给邮币卡收藏市场带来了革命性的影响。”杨博士告诉记者,以南京文交所为例,假设现在有20 万张“虎大版”邮票,希望进入电子盘进行交易。那么,交易所首先要请权威的专业人士对这些邮票进行鉴定,确认真伪后,再与委托人签订详尽协议,并将邮票放入第三方金库进行托管,随后以实物市场八折的价格确定申报价,这样,这批虎大版邮票就纳入了网上电子交易平台系统进行即时交易,普通投资者可以开始正式在网上炒这一藏品了。

“之后的价格就随行就市了,南京文交所还吸收了国内股票、期货等金融产品交易的经验和教训,”杨博士说:“现在南京文交所的电子交易基本类似于股市交易的网上交易系统,但邮币卡电子盘里,实行了T+0 交易规则,你买入的任何品种当天都可以随时卖出,同时新品申购实行的T+3规则,大大减少了投资者资金占用,当然,如果你觉得实物有收藏价值,你完全可以把你电子盘购买的虎大版‘提货’拿回家。”

事实上,从2013 年南京文交所首创这一平台开始,全国各地的文交所都已经陆续办起了这样的电子盘。“最开始还是一些原本就玩邮币卡的‘老人’,也就一两万人的样子。”杨博士回忆,2014 年8月,邮币卡电子盘市场开始进入井喷期,不断有“新鲜血液”加入了电子盘的交易,两三个月下来就将参与人数扩充到了近十万人。同时,交易额也是与日俱增,“一开始每天只有几千万元交易额。到去年12 月,就已经变成每天十几亿元了。”杨博士还说,如果再加上其余几个文交所,全国一天的总交易额大概能有20 亿元,按一年250 个交易日计算,就是5000 亿元的交易额——这相比业已成熟的全国邮币卡实物市场的交易额来说,可以说是一个天一个地了。

 

电子盘市场机会大吗

对于电子盘实际的投资价值和蕴藏的机会,杨博士则说得很实在:“邮币卡电子盘现在最大的机会在于其刚起步,了解的人还不多。因此,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还具有非常好的投资价值。当然,但凡金融产品,也都有不小的投机性。”

在杨博士看来,目前国内的投资渠道相对于发达国家来说,还是十分匮乏。而邮币卡电子盘由于一切都“方兴未艾”,因此跟早期的股市一样具有较大的机会,并且只要严格遵守炒作规则,把握一定的规律,其风险性也是可以被有效控制的。

“就说最负盛名的虎大版吧,2014 年2 月13 日正式上市,当时实物市场价300 元一枚,电子盘以240 元一张开卖。”杨博士回忆说:“2014 年8 月最高点曾经涨到7 万多元!你说这样的机会是一个什么级别的机会?”

而按照杨博士的评估,邮币卡电子盘从2015 年开始,在未来2~3年的时间内,都将具有良好的投资和投机机会。由于如今信息化技术已经高度发达,当下进入电子盘交易市场十分便捷,同时由于有第三方专业规制保障,“现在可算是良机啊!进入的时间当然是越早越好的。”杨博士笑着说。

 

怎样规避电子盘投资风险

不过,随着邮币卡电子盘交易量和人气的双双猛增,各方对其价格过度脱离实物市场、经常出现暴涨暴跌也提出了质疑。因此说一千道一万,想要在邮币卡电子盘“草创”阶段能有所斩获,相应的风险意识及基本技术也必不可少。

杨博士认为,特别是原本对邮币卡市场、以及电子盘交易模式不熟悉的投资者,在不了解行情的情况下,更要有较为明确的“选股”方式及交易准则。比如说,对于那些上市时间不长、只经历过一两次涨停、类似“次新股”的品种,或者是长期低位震荡、目前在电子盘里仍保持低价位(几十、几百元)的品种,都是可以重点关注的。“通常一个新品种进入正常交易后都至少要涨上几倍,涨上几十倍的品种也不罕见。”杨博士建议说:“新手可先以涨一两倍为目标,保证获益即可,同时不断学习了解,以为后续的战斗作准备,打基础。”

除此之外,考虑到电子盘市场刚刚起步,选好品种买入后“少操作、耐心等”的中长线模式也十分值得考虑,今后熟悉了再增加操作频率也不迟。但杨博士还指出,由于新兴市场有待进一步的监管和规范,相应的政策风险同样需要提前考虑,切忌将全部家当都“压上去”。

 

注:转载自《理财周刊》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