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91-94:亚非拉乒乓球友好邀请赛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91-94:亚非拉乒乓球友好邀请赛

91-94:亚非拉乒乓球友好邀请赛

作者:佚名      邮品图库编辑:admin     

【志    号】:91-94

【类    别】:编号邮票

【发行日期】:1973-08-25

【印刷方式】:影写版

【设 计 者】:张克让

【印 刷 厂】:北京邮票厂

【齿孔度数】:P11.5

【规    格】:31mm*38.5mm,50(10*5)

【每套枚数】:4 枚

【每套面值】:46 分

【现在参考价】:210 元


序号

名称

面值

发行量

1

“亚非拉乒乓球友好邀请赛”的标志

0.08 元  

1000 万

2

热烈欢迎亚非拉朋友的到达

0.08 元

1000 万

3

女乒乓球运动员

0.08 元

1000 万

4

团结和友谊

0.22 元

200 万

相关资料

这次亚非拉乒乓球友好邀请赛是1971年11月在北京举行的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期间,由中国、朝鲜、日本、埃及、尼泊尔和毛里求斯六个国家共同决定的。邀请赛于1973年8月25日至9月7日在中国首都北京举行。这届邀请赛是亚非拉乒乓球友好邀请赛筹备委员会委托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的。参加这届邀请赛的共有86个国家和地区的乒乓球代表团。

  本届邀请赛是第一届亚非拉乒乓球友好邀请赛。为纪念这次的体育盛会,我国邮电部发行了这套“亚非拉乒乓球友好邀请赛”纪念邮票,全套4枚。

  第一枚“亚非拉乒乓球友好邀请赛标志”,绿色基底上凸现由乒乓球拍和三个A字构成的标志。3个A是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三个英文词的第一个字母,表现了亚非拉人民的大团结。

  第二枚为“热烈欢迎亚非拉朋友”,画面为亚非拉朋友走下飞机,进入红色鲜花组成的欢迎海洋。

  第三枚为“女乒乓球运动员”,画面以蓝色为基底,中心为一名身着白色运动服的女运动员正在击球。

第四枚为“团结和友谊”,亚非拉运动员团结拥抱的宣传画,象征着亚非拉人民的团结和友谊。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