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1992-11:敦煌壁画(第四组)(T)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1992-11:敦煌壁画(第四组)(T)

1992-11:敦煌壁画(第四组)(T)

作者:佚名      邮品图库编辑:admin     

【志    号】:1992-11

【名      称】: 敦煌壁画(第四组)(T)                                 

【类      别】:编年邮票

【印刷方式】:影写版

【设 计 者 】:吴建坤、任宇

【印 刷 厂 】:北京邮票厂

【齿孔度数】:11度

【规      格】:40×54毫米

【每套枚数】:4 枚

【每套面值】:180 分

序号

名称

面值

发行量

1

唐.菩萨

20 分

2879.75 万枚

2

唐.伎乐

25 分

2767.75 万枚

3

唐.乘龙升天

55 分

2763.9 万枚

4

唐.出使西域

80 分

3006.1 万枚

相关资料

1992年9月15日,为了宣扬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艺术遗产,发行《敦煌壁画》(第四组)特种邮票。

  这套邮票的4枚图案,画面都选自敦煌壁画莫高窟的初唐壁画。在中国古代历史上,唐代是一个辉煌时代,经济和文化艺术呈现着一派发展和繁荣景象。当时,佛教艺术家把一些外来的图像赋予民族形式,给石窟艺术注入了新的生命力。在长达近三百年的唐朝时期,造窟数量之多、工程规模之大和分布地域之广,均居历代首位。历史学家把唐高祖、太宗、高宗、武后四朝称为“初唐”,这个时期的文化艺术生机勃勃。初唐绘画在隋代基础上发展而来,既清丽雅致。又丰满有力,表现技法形成了鲜明的时代风格。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