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特70:中国登山运动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特70:中国登山运动

特70:中国登山运动

作者:佚名      邮品图库编辑:admin     

【志    号】:特70

【名    称】:中国登山运动

【类    别】:特字邮票

【发行日期】:1965-05-25

【印刷方式】:影雕套印

【设 计 者】:万维生

【印 刷 厂】:北京邮票厂

【规    格】:27.5mm×48mm。50(10×5)。

【每套枚数】:5 枚

【每套面值】:40 分

【现在参考价】:180 元

序  号

            名称

面值

发行量

1

中华全国总工会登山队登上贡嘎山

8 分

600 万枚

2

中国男女混合登山队登上慕士塔格山

8 分

600 万枚

3

中国登山队登上珠穆朗玛峰

8 分

600 万枚

4

中国女子登山队登上公格尔九别峰

8 分

600 万枚

5

中国登山队登上希夏绑马峰

8 分

600 万枚

相关资料

登山,在中国有悠久的历史。春秋战国时期,孔子曾说:“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诗人李白曾游历过秦岭主峰太白山,并登上了海拔3767米的峰顶,留下了《登太白峰》的诗篇。明代地理学家徐霞客,几乎把毕生精力花在地理考察和登高览胜中,足迹遍及中国华东、华中、东北、华南、西南各地的名山,写下了巨著《徐霞客游记》,对我国地理科学有重大贡献。

  登山作为一项体育运动,始于18世纪80年代。作为体育运动的现代登山运动,在中国出现比较晚。1955年5月,中华全国总工会派出许竞等4人赴前苏联学习登山运动技术,并登上了前苏联境内的团结峰和十月峰。1956年4月,中国第一支有组织的登山运动队登上太白山峰顶。1956--1959年,中国组织了多次攀登7000米以上高峰的登山活动。1958年,在北京成立了中国登山运动协会。1960年5月24日,三名中国登山队员:王富洲、贡布和屈银华,从曾被英国登山队称为“死亡路线”、“不可攀登的路线”——珠峰北坡,成功登上了珠穆朗玛峰,创造了人类首次从北坡征服珠峰的历史。

  登山运动是勇敢者的运动,富于极大的冒险精神。我国现代登山运动虽然起步较晚,但是,由于国家的重视,发展速度很快,所取得的成绩,令全民为之瞩目。为宣传我国登山运动的巨大成就,邮电部发行了这套《中国登山运动》特种邮票。5幅画面表现出中国登山运动员勇敢攀登的艰险历程。图1-5分别为我国登山运动员登上贡嘎山、慕士塔格峰、珠穆朗玛峰、公格尔九别峰、希夏邦马峰的情景。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