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特72:少年儿童体育运动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特72:少年儿童体育运动

特72:少年儿童体育运动

作者:佚名      邮品图库编辑:admin     

【志    号】:特72

【名    称】:少年儿童体育运动

【发行日期】:1966-06-25

【印刷方式】:影写版

【印 刷 厂】:北京邮票厂

【齿孔度数】: P11

【规    格】: 56.5mm×23mm。50(5×10)。

【每套枚数】:8 枚

【每套面值】:102 分

【现在参考价】:20 元

序号

  名称

面值   

发行量    

1

踢小足球

4 分

750 万枚

2

赛跑

4 分

750 万枚

3

冰上运动

8 分

950 万枚

4

体操

8 分

950 万枚

5

游泳

8 分

600 万枚

6

射击.旗语

8 分

600 万枚

7

跳橡皮筋

10 分

200 万枚

8

打乒乓球

52 分

200 万枚

相关资料

1966年2月25日,为了宣传开展少年儿童体育运动的意义,我国发行“少年儿童体育运动”特种邮票,编号特72,全套8枚,集中反映了少年儿童运动的开展情况。

  少年儿童正在长身体时期,参加体育活动,锻炼身体可以培养他们成长为祖国坚强的建设者和保卫者。因此我国十分重视少年儿童体育运动的发展,并采取了许多有效的措施。

  除了在各级学校设有体育课程,还为少年儿童编制了广播体操。许多体育场为少年儿童准备了特殊的设备。同时在全国各地建立了许多少年宫、少年之家、少年业余体校和国防体育俱乐部等,使广大少年儿童在课余和假日,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和专长进行有指导的体育锻炼。

  全国各级体育组织还经常为少年儿童举办各种体育运动项目的全国性或区域性比赛,这不仅提高了少年儿童的运动才能,也大大增强了他们的身体素质。

  青少年运动员的成长,为中国运动队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中国许多著名运动员都是从少年宫或业余体校中培养出来的。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