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纪121:第一届亚洲新兴力量运动会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纪121:第一届亚洲新兴力量运动会

纪121:第一届亚洲新兴力量运动会

作者:佚名      邮品图库编辑:admin     

【志    号】:纪121

【类    别】:纪字邮票

【发行日期】:1966-12-31

【印刷方式】:影写版

【印 刷 厂】:北京邮票厂

【齿孔度数】:P11

【规    格】:(1)50.5mm×36mm、35(5×7)。
(2)36.5mm×50mm、35(5×7)。
(3)(4)36.5mm×26mm、50(5×10)。

【每套枚数】:4 枚

【每套面值】:32 分

【现在参考价】:1200 元

序号

名称

面值

发行量

1

中国运动员热爱毛主席

8 分

800 万枚

2

团结反帝

8 分

500 万枚

3

增进友好

8 分

500 万枚

4

互相促进

8 分

500 万枚

相关资料

第一届亚洲新兴力量运动会于1966年11月25日至12月6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来自亚洲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运动员参加,中国派出以黄中为团长的331人组成的体育代表团赴会。本届运动会共设篮球、足球、排球、田径等21个正式比赛项目。中国举重运动员打破两项世界纪录。为祝贺这次运动会,邮电部发行了这套纪念邮票。4幅画面无一体育竞技场面,均为学习、交流、欢呼,反映了文化大革命时期突出政治的时代要求。

  第一枚“中国运动员热爱毛主席”,表现了运动会召开时的热烈场面,身这红色运动服的运动员们手里挥舞着《毛主席语录》,创造了红海洋的气氛。

  第二枚“团结反帝”,邮票上方印有毛主席1964年1月12日在《支持巴拿马人民反美爱国斗争的谈话》中的一段话:“全世界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一定会取得更加伟大的胜利。”,下方是参加运动会的体育大军,象征亚洲各国团结反帝的决心。

  第三枚“增进友好”,描绘了各国运动员互相签字、赠送纪念品和亲切交谈的场景,象征这本届运动会增进友好团结的宗旨。

  第四枚“互相促进”,表现了运动员们在比赛的间隙手捧《毛主席语录》,互相交流体会,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