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中华邮政单位邮票(香港亚洲版)”加字改值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中华邮政单位邮票(香港亚洲版)”加字改值

“中华邮政单位邮票(香港亚洲版)”加字改值

作者:佚名      邮品图库编辑:admin     

【名    称】:“中华邮政单位邮票(香港亚洲版)”加字改值

【类    别】:加字改值

【发行日期】:1950-08-30

【印刷方式】:胶版

【规    格】:18mm×21mm。

原票全张枚数&加盖全张枚数:200(20×10)

【每套枚数】:4 枚

【每套面值】:1400 圆

【现在参考价】:82 元

  序号

    名称

   面值

  发行量

   1 

  快递挂号

  100 圆

   未知

   2

    挂号

  200 圆

   未知

   3

    航空

  300 圆

   未知

   4

    平信

  800 圆

   未知

相关资料

1949年(民国三十八年)9月,因金元券急剧贬值,中华民国邮政总局发行丁单位邮票(详见改1),有国内平信、挂号、快递挂号、航空等四种邮资单位。用以应付邮资的随时加价。因这套邮票由香港亚洲石印局印制,故称为“香港亚洲版”。1950年8月3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邮政业务对普通邮票需用量较大,而新票的设计和印制都跟不上需要,因此,中华人民共和国邮电部利用中华邮政库存香港亚洲版单位邮票进行加字改值(详见第一编“中国改值加盖邮票”),发行了一套《“中华邮政单位邮票(香港亚洲版)”加字改值》普通邮票,全套4枚。原票为胶版,点线齿,道林纸,无背胶,邮局全张枚数200(20×10)。加盖邮局全张枚数50(10×5)。上海水宁印刷公司机盖。原票:胶版,18×21mm,200(20×10),点线齿,无背胶。

  全套计4种面值票,分别为邮递员图、泰山玉皇顶图、飞机图、火车轮船图。

  国家邮政总局于1950年8月30日以邮供字632号文件发出通知,指明“此项香港票现已加字者,各区收到后,可以一部分拨交集邮窗口出售”。故改4的发行日期应该是1950年8月30日,这是对的。但800元一枚售用早于发行通知,目前所见较早的有销1950年6月29日和1950年7月5日北京邮戳的实寄封。

  原票中第3枚为大东书局上海印刷厂印刷,其余为香港亚洲石印局印制。第一枚有连“民”字。1950年8月30日为通令公布日期,800圆面值邮票已于1950年6月下旬在京津地区发售使用。全套邮票在1952年4月22日停售,1952年5月15日停用,可在1952年5月15日到6月30日调换。(在新疆是1952年10月1日停用,1952年10月1日到12月31日调换。)

  “改4”与“改1”邮票的区别

  除了从齿孔上可以比较清楚的区分外,改1加盖“中国人民邮政”六字横宽15mm,“壹佰圆”竖长10mm,“國”字框内小“口”下的短划与外框不相连,“民”字第3笔与第4笔相连。改4加盖“中国人民邮政”六字横宽14mm,“壹佰圆”竖长9mm,“國”字框内小“口”下的短划与外框相连,“民”字第3笔与第4笔不相连。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