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公告 >> 中心动态 >> 融资易与南方文交所合作推出“融币通”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公告 >> 中心动态 >> 融资易与南方文交所合作推出“融币通”

融资易与南方文交所合作推出“融币通”

作者:佚名      中心动态编辑:admin     

网贷之家发布的《2014年中国网贷行业年报》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我国网贷运营平台达1575家,而2014年一年新上线的网贷平台就超过900家;我国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超过3829亿元,而2014年网贷行业全年累计成交量就高达2528亿元。P2P网贷除了成交量不断刷新,合作领域也在不断扩宽。近日,P2P融资易开启了网贷合作领域的创新之路,与广东南方文交所合作,推出了“融币通”这款融资产品。


P2P 融资易与广东南方文交所签署合作协议


P2P融资易平台向广东南方文交所的会员授信10亿元协议于2015年2月正式签署。记者了解到,本次10亿元为首批授信额度,供广东南方文交所投资会员借款使用。

广东南方文交所是广东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综合性文化产权交易服务机构,旨在为文化企业搭建投融资平台,实现文化与资本市场的有效对接。广东南方文交所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广东新金基投资公司、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广东省出版集团、广东中凯文化传媒公司联合投资创立,2010年11月8日挂牌成立。

广东南方文交所在开展产权交易和文化产业投融资服务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文化艺术品与金融结合创新发展新模式。未来广东南方文交所将引进艺术品银行、艺术品基金等金融创新业务模式,通过公开定价机制培养新兴的文化产品投资市场。

对于融资易与广东南方文交所的合作,P2P融资易CEO徐科飞表示,广东南方文交所的会员手中有很多有价值的藏品,但在传统金融机构中却难以被当做抵押品。融资易平台此次向广东南方文交所的会员授信10亿元,相信可以解决部分投资人的融资需求,增加藏品交易活跃度。同时,融资易还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增加双方的交流和互信,未来根据该项资金的使用情况,还将再次增加综合授信额度。


P2P 融资易推出“融币通”产品


据记者了解,“融币通”是P2P融资易平台针对广东南方文交所交易商会员提供的藏品质押融资产品。按照“融币通”产品的设定,借款人必须是广东南方文交所的交易商会员,将实物交易藏品通过广东南方文交所指定第三方鉴定机构鉴定,仓储机构进行质押,然后通过广东南方文交所系统挂牌上线。融资易作为P2P融资平台将协助广东南方文交所交易商会员提供融资顾问服务,通过融资易完成项目融资,如果交易商出现违约,融资易可以通过邮币卡交易中心处置质押在文交所的藏品,实现变现,确保投资人的本息安全,同时为了多重保证投资人安全,把投资风险降到最低,该项目还引入了广东盛兆信用担保有限公司作为担保方。

“融币通”业务旨在为广东南方文交所交易商会员拓宽融资渠道,促进商品流通,活跃交易市场。该产品随借随还,按天计息;开通会员资格,拥有价值藏品就能贷。

P2P融资易董事长李怡新表示,融资易与广东南方文交所的战略性合作,是金融和文化藏品的深度整合。风控操作流程上由广东南方文交所协助融资易平台完成,所以风险相对较小,抵押物充足,变现能力强。以藏品作为抵押品最主要的难题在于鉴定真假、估价以及变卖。为此在风控上,融资易邀请资深钱币收藏专家对收藏品价格及未来价格趋势提供专业意见,并长期监控质押物价格波动情况,若质押权利总市值低于警戒线时借款人需补充提供足额、有效的质押权利或同等价值资金,否则,借款人需提前还款或将质押物变现还款。

有业内人士表示,融资易与广东南方文交所合作推出的“融币通”产品,不仅实地考察借款人的信用,将藏品入库质押,还引入担保机构和平台风险准备金,对投资人的资金安全有多重保障。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