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邮品图库 >> 202002 《金铜佛小型张》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邮品图库 >> 202002 《金铜佛小型张》

202002 《金铜佛小型张》

作者:佚名      上市邮品图库编辑:admin     

藏品信息


【藏品简称】金铜佛小型张

【藏品类别】编年邮票

【藏品面值】6元

【发行单位】国家邮政局

【发行时间】2013年6月16日

【藏品规格】94×130毫米

【藏品版别】胶印


交易参数


【交易代码】202002

【首日挂牌指导价】13元

【市场流通量】579,452(其中86,904枚发行申购)

【挂牌交易时间】2014年9月2日

【最小价格波动单位】0.01元

【最小提货量】100枚

【锁仓数量】110,000枚


藏品图片




入库要求


要求未流通全新品,最少收货单位为1版。


藏品特点


2013年6月16日,发行《金铜佛造像》特种邮票一套6枚,小型张1枚。邮票表现内容分别为五代·铜鎏金观音菩萨像、宋·铜鎏金地藏菩萨像、明·铜鎏金释迦牟尼佛像、明·铜鎏金无量寿佛像、明·铜鎏金文殊菩萨像、明·铜鎏金普贤菩萨像,小型张表现内容隋·铜鎏金佛教造像。邮票采用胶印印刷,设计者为夏竞秋。

该邮票取材于西安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观复博物馆、首都博物馆、苏州博物馆珍藏的六尊金铜佛造像,分别为:释迦牟尼佛(明)、无量寿佛(即阿弥陀佛,明)以及象征愿力的地藏王菩萨(明)、象征实践的普贤菩萨(明)、象征智慧的文殊菩萨(明)、象征慈悲的观世音菩萨(五代)。小型张取材为《西方三圣像》,充分展现了我国古代不同时期高超的金铜佛造像艺术。金铜佛造像是指用铜或青铜铸造,表面鎏金的可移动的佛教造像,间或亦指镀金锤鍱像,包括佛、菩萨、弟子、天王、力士、诸天等形象。

金铜造像艺术是我国文化艺术宝库中的瑰宝,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金铜造像绚丽多姿,是我国雕塑艺术之林中的瑰宝,其蕴藏的丰富历史文化内涵与我国古代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及人们的审美观念密切相关。邮票表现内容包括水月观音像、文殊菩萨坐像、无量寿佛坐像、普贤菩萨像等。


收藏价值分析


1、题材方面


《金铜佛小型张》使用了我国历史悠久的佛教题材,特别是取材自《西方三圣像》,充分展现了我国古代不同时期高超的金铜佛造像艺术。我国是佛教东传的其中一个关键地区,历史上在五代时期也曾出现过“三教合一”的现象,佛教在我国繁荣发展,甚至内化发展处不同的分支。我国信仰佛教的人数也在世界名列前茅,所以佛教题材的作品在我国具备相当坚实的群众基础和较高的市场接受度。


2、艺术价值


金铜造像艺术是我国文化艺术宝库中的瑰宝,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金铜造像绚丽多姿,是我国雕塑艺术之林中的瑰宝,其蕴藏的丰富历史文化内涵与我国古代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及人们的审美观念密切相关。从宗教引申出的种种社会变化至今仍在影响着我们,作为艺术品,同样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


3、社会参与潜力


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更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收藏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上市藏品价值分析


1、意义特殊


《金铜佛小型张》对应的佛教题材,在新中国的邮票历史中并不多见,而且其艺术内涵之高在类似邮票系列中也不可多得,所以其在整个邮票收藏体系中拥有着独特的影响力。


2、市场消耗


《金铜佛小型张》从2013年开始发行,由于其恰逢碰上了邮票市场回暖的时间节点,加上造型设计精美,受到了市场的追捧,相当一部分已经进入到了集邮兴趣者们的收藏体系中。所以如果能长期持有藏品,随着自然损耗和流通的消耗,未来的价值将会更加体现出来。


3、市场价格


《金铜佛小型张》的首日挂牌指导价价格为13元,截止至2015年3月18日,其收盘价为71.87元,最高价曾达到196.5元。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