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邮品图库 >> 202016 《竹子小型张》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邮品图库 >> 202016 《竹子小型张》

202016 《竹子小型张》

作者:佚名      上市邮品图库编辑:admin     

藏品信息


【志号】1993-7M 竹子(小型张)(T)

【藏品简称】竹子小型张

【发行时间】1993年6月15日

【齿孔度数】12度

【小型张版别】影写

【小型张设计者】肖溶

【小型张规格】100×73mm

【小型张邮票规格】54×40mm

【小型张】毛竹

【小型张面值】5元

【发行量】4330.2万


交易参数


【藏品代码】202016

【首日挂牌指导价】7.2元/枚

【库存量】440,800枚(含营销活动的4408枚)

【市值配售数量】88,160枚

【挂牌交易时间】2015年03月21日

【延迟六个月交易的数量】132,240枚

【最小价格波动单位】0.01元

【最小提货量】100枚


藏品图片



藏品特点


中国是世界上竹资源最丰富的国家,堪称第一产竹大国和竹文化的发祥地。中国有370多个竹子品种,约占世界竹类的1/3。而《竹子小型张》图案刻画了毛竹的形象。毛竹又称“楠竹”,是一种中国特产的散生竹类。主要生长在长江流域地区。特别在浙江天目山、莫干山和四川长宁、贵州赤水等地区,几乎漫山遍野都生长着毛竹,形成茫茫竹海。在散生竹类中,毛竹个体最粗大,高可达20米,径粗可超过15厘米。毛竹是笋材两用竹类。竹材纹理直,坚硬光滑,韧性强,色泽好,在国内外用途极广。


收藏价值分析


1、题材优秀


竹子姿态优美,气质潇洒,四季长青,深得人们喜爱;竹子以其挺拔不屈,节实心虚而成为谦逊坚贞、刚直不阿高尚品德的象征,自古便是诗人画家们咏赞的对象,松、竹、梅被誉为“岁寒三友”。所以在华夏的文明,“竹文化”成为一种高洁、正直的文学意象,“竹文化”也在历史中向我们传递了祖先坚忍不拔的生命力。


2、社会参与潜力


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更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收藏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上市藏品价值分析


1、文化题材


竹子精神是感物喻志的象征,也是喻物诗和文人画作中最常见的题材;它表现着自强不息、顶天立地的精神;清华其外、澹泊其中、清雅脱俗、不作媚世之态。“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千古流传的佳句,可以说把竹子坚贞不屈的精神品质写得淋漓尽致。《竹子小型张》的优秀题材以及其所蕴涵的深刻哲理,具有大众喜爱的基础。


2、市场消耗


《竹子小型张》从1993年发行,至今已经超过20年,经过时间损耗,市场交易以及礼品消耗等活动,其市场存量已经大大减少,除了部分藏品被稳定收藏之外,受到品相、运输和鉴定等条件限制,无损耗的精品更是少之又少。其具备了藏品的稀缺性和升值潜力,其价值将随着社会沉淀而越发明显。


3、市场价格


《竹子小型张》的首日挂牌指导价为7.2元,于2015年3月21日上市交易,南方文交所当日收盘价为9.36元。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