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1013 《建国50元三连》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1013 《建国50元三连》

101013 《建国50元三连》

作者:佚名      上市钱币图库编辑:admin     

基本信息


藏品信息

【藏品全称】建国五十周年三连50元纪念钞

【藏品简称】建国50元三连

【发行数量】50000套

【发行时间】1999年09月20日

【藏品面值】150元

【发行银行】中国人民银行

【装帧单位】康银阁钱币有限公司


交易参数

【藏品代码】101013

【首日挂牌指导价】11000元/套

【挂牌交易时间】2016年05月04日

【市场流通量】1,237套


入库要求

要求未流通全新品,最小收货单位为1套。


藏品图片

  



藏品鉴赏

1、藏品背景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周年,中国人民银行自1999年9月20日起,面向全国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周年”纪念钞一张,与现行人民币等值流通,这是我国第一次发行纪念钞。该钞主题鲜明,寓意深刻,技术高超,代表了我国钞票设计和印制的最高水平,是我国纪念钞的开山之作。

建国钞是我国第一枚纪念钞,建国钞三连体正是我国第一枚连体纪念钞,也是数量最少的纪念钞。


2、题材设计

纪念钞连体券由3张未裁切的纪念钞构成,为我国首次发行。有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的中英文说明。附有证书,证书采用中国人民银行行徽的水印纸印刷,由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局长签名,并有无色荧光油墨印制的康银阁钱币有限责任公司商标,有编号,证书编号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纪念钞冠字号码后4位数相同。该册背面贴有康银阁钱币有限责任公司的全息防伪商标。



藏投价分析

1、中国首屈一指的纪念钞

板块独特。纪念钞是特殊的袖珍板块,只发行了三个品种:建国50周年纪念钞、千禧龙钞、奥运纪念钞。建国五十年来,才首度发行一枚珍贵的纪念钞,代表了当时最高级的工艺标准和艺术水平,艺术性和纪念意义巨大。

龙头效应。建国五十周年纪念钞作为我国发行的第一张建国纪念钞,堪称纪念钞的龙头,加之该藏品作为首发的连体纪念钞,后市发展拥有很大升值空间。

存量稀缺。过去的连体钞曾被短见的商家过度裁剪,经过十多年的消耗,品相完好的已经不多了,满足了藏品升值的基本条件。


2、新平台引爆社会热潮

“南方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作为行业先行者,解决了传统钱币邮票交易中的交易、物流和托管等诸多历史性难题,通过活化、升级了传统的交易模式,极大地提高了社会大众的参与度,更促使钱币邮票线上交易成功走向大众,走向现代化,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撑力量之一。

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简称南方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钱邮中心),作为广东省唯一的省级国有综合性文化产权交易服务机构下的全国首个钱币邮票收藏电子交易平台,http://www.nfqbyp.com/是南方文交所钱中心唯一授权的官方网站。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