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2030 《羊年纪念币》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2030 《羊年纪念币》

102030 《羊年纪念币》

作者:佚名      上市钱币图库编辑:admin     

基本信息

藏品信息

【藏品全称】2003癸未羊年贺岁生肖纪念币

【藏品简称】羊年纪念币

【发行时间】2003年1月16日

【藏品面值】1元

【发行数量】1000万枚

【发行银行】中国人民银行


交易参数

【藏品代码】102030

【首日挂牌指导价】186元/枚

【挂牌交易时间】2016年05月04日

【市场流通量】324,300枚


入库要求

(1)要求币面无划痕、无明显白斑。

(2)按卷收货,按枚交易。


藏品图片




入库图片




藏品鉴赏

1、藏品背景

生肖文化是中国独有的文化,对于中国人民影响深远,我国一直有发行生肖纪念品的惯例,该藏品出自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03〕第1号文件。

羊在十二地支中以“未”来代表,排第八位,对中国人来说“八”是安定繁荣的象征。在中国的历书中,羊是最富温情的属相。羊年在古代文学中有吉祥之意,更有“三羊开泰”的成语来为人们送上美好祝福,可见“羊文化”在我国深入人心。


2、题材设计

图案设计。正面图案上缘是马文蔚同志书写的魏碑体(亦是央行通用标准字体)“中国人民银行”六字。 背面图案只见一位男童头戴绒线帽,身穿羊马褂,脚登皮鞋,手持羊形花灯快乐跨步奔跑。

题材特色。第一,“羊童”手持羊形花灯的灯杆是一根用珍贵材料制作,富有民族特色,象征万事吉祥的“如意”;第二,马褂上有8个艺术变形“羊”字,裤子上有8个古钱艺术图案,二者相加刚好是该币的发行日;第三,羊形花灯正身打出了一个洋洋大方的菱形“春”字指向“年文化”。



藏投价值分析

1、民俗引导价值

生肖魅力。生肖文化作为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弥足珍贵的文化资源。这种历经千年文化的认同是约定俗成、潜移默化的,渗透到中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当代,生肖文化藏品具备了文化属性并衍生出了金融属性,投资价值被多倍放大。

龙头优势。2003年突出的《癸未》羊年贺岁普通生肖纪念币,是整个生肖贺岁币的始祖,也即龙头,具有无法动摇的重要意义,无论是收藏还是投资都具有很高价值。


2、新平台引爆社会热潮

“南方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作为行业先行者,解决了传统钱币邮票交易中的交易、物流和托管等诸多历史性难题,通过活化、升级了传统的交易模式,极大地提高了社会大众的参与度,更促使钱币邮票线上交易成功走向大众,走向现代化,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撑力量之一。

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简称南方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钱邮中心),作为广东省唯一的省级国有综合性文化产权交易服务机构下的全国首个钱币邮票收藏电子交易平台,http://www.nfqbyp.com/是南方文交所钱中心唯一授权的官方网站。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