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6004 《一轮扇银兔》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6004 《一轮扇银兔》

106004 《一轮扇银兔》

作者:佚名      上市钱币图库编辑:admin     

藏品信息


【藏品简称】一轮扇银兔

【规格】普制币,含纯银1盎司,外圆半径85毫米,内圆半径60毫米,圆心角30度,面额10元,成色99.9%

【最大发行量】66000枚

【铸造单位】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沈阳造币有限公司和上海造币有限公司

【发行单位】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发行时间】2010年10月26日

【正面图案】甘肃嘉峪关,并刊国名、年号

【背面图案】兔的写实造型衬以装饰兔首为背景,并刊面额及“辛卯”字样。


交易参数


【交易代码】106004

【首日挂牌指导价】580元/枚

【市场流通量】7,880枚(其中1,120枚发行申购)

【挂牌交易时间】2014年9月29日

【最小价格波动】1元

【最小提货量】1枚


藏品图片






入库要求


要求未流通全新品且配有证书,不需要配有盒子。


入库图片




藏品特点


中国人民银行自1981年开始发行生肖系列贵金属纪念币,受到了海内外金银币集藏爱好者的关注和喜爱,该系列目前已成为中国现代贵金属纪念币中的重要币种之一,除了对生肖造型的展示外,还融合了多种传统民俗文化精髓,很好地诠释了生肖文化的艺术内涵。

“兔”在中国是一个美好的字眼。它既是人的生肖之一,也与人类的生命、美好的希望密切相连。汉代许慎《说文解字》解释说:“兔,兽名,像距后其尾形。”其甲骨文、篆文描画的正是“兔”的长耳短尾的形象。兔子性情温和惹人怜爱,在中国的神话中,月亮里有一只总在捣制长生不老药的玉兔。

“兔”与十二地支中的“卯”对应,汉代王充《论衡》说:“卯,兔也。”二者组成我们的生肖“卯兔”。“卯”的本字描画的是草木出土萌芽的形象。《说文解字》说:“卯,冒也。二月,万物冒地而出。”在十二时辰中,“卯”时是指早晨5-7时。因此,“卯”表示春意,代表黎明,充满着无限生机。

首次整套设计的生肖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大部分用国徽作为正面图案,并衬以百姓喜闻乐见的连年有余吉祥装饰花纹。彰显了该套纪念币的国家法定货币属性,显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味与魅力。

 

收藏价值分析


1、意义独特


或许很多人并不懂得什么是“文化”,不懂得十二生肖是一种民俗文化,但几乎没有不知道属相,不知道自己属什么。“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不但成为朗朗上口的童谣,即便是目不识丁之人,往往也会掐着手指娓娓数来。时至今日,生肖文化作为流行于民间,更多地是口口相传的民俗文化,似乎已超越了阶层,超越了年龄,融进了每个人的生活中。

 

2、社会参与潜力


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更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收藏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上市藏品价值分析

1、题材特殊


《一轮扇银兔》取材于中国传统生肖文化,而生肖文化,分为“生”和”肖”,即人的生命之发轫,以及对未来的期盼。生肖及其延伸文化从古至今,构成了一个人乃至一个民族的生存认识方式,所以该题材符合普罗大宗的审美爱好,拥有良好的市场准入能力。

 

2、市场消耗


《一轮扇银兔》从2010年发行,至今已经4个年头了,发行量也仅为7880枚!期间历经相当程度的自然消耗以及流通耗损!此外,金币币作为一种投资手段,日渐被大众所认知,特别是其在国际金银价位波动的情况下,仍显示出良好的抗震能力和保值能力,日后的市场接受度将会逐步提升。

 

3、市场价格


《一轮扇银兔》的首日挂牌指导价为580元,截止至2015年3月21日,南方文交所的收盘价为2768元,期间最高价曾达到4980元。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