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1002 《建国钞(百连)》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1002 《建国钞(百连)》

101002 《建国钞(百连)》

作者:佚名      上市钱币图库编辑:admin     

藏品信息


【藏品简称】建国钞(百连)

【藏品面值】50元

【发行时间】1999年10月1日

【发行数量】6000万张

【发行背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

【发行单位】中国人民银行


交易参数


【交易代码】101002

【首日挂牌指导价】300元

【挂牌交易时间】2014年7月4日

【库存量】141,700张

【最小价格波动单位】0.1元

【最小提货量】100张


藏品图片


http://images.cnscee.com/www/201403/20140313103403366.jpg


http://images.cnscee.com/www/201403/20140313103453219.jpg


藏品特点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五十周年,中国人民银行自1999年9月20日起,面向全国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周年”纪念钞,这是中国首次发行纪念钞。与现行人民币等值流通,这是我国第一次发行纪念钞,这钞主题鲜明,寓意深刻,技术高超,代表了我国钞票设计和印制的最高水平。


入库要求


要求未流通全新品,最小收货单位原刀,散货不收。


入库图片


http://www.nfqbyp.com/userfiles/image/1(15).jpg


收藏价值分析


1、历史意义


如今,经过几代中国人的不懈努力,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科技进步”祖国形势一片大好,中国也在逐步成长为举世瞩目的世界大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巅。建国钞记录了我国走过的五十年的峥嵘岁月,五十载的风雨历程,见证了这段难忘的共和国艰辛史,意义重大。建国钞的发行是对我国发展至今的一种肯定,也是国家走过这段艰难时期的总结,见证了这段难忘的共和国艰辛史,发行意义重大,其收藏价值,文化价值毋庸置疑。


2、高超防伪


建国钞票面的设计和制作水平堪称我国纪念钞的最高水平。正面主景的开国大典盛况采用具有中国特色的手工雕刻凹版技术:中国银行行文、盲文、面额等数字均采用雕刻凹版印刷,形象逼真、传神,层次丰富,凹凸感强,具有较强的立体感和独特的艺术。建国50周年纪念钞多处使用世界上最高的防伪技术,十二多处防伪特征,减少了假币出现的几率,为广大收藏爱好者提供了有利的收藏投资保障。


3、社会参与潜力


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更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收藏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线上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的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上市藏品价值分析


1、题材方面


在钱币收藏领域,纪念钞是特殊的袖珍板块,目前只发行了三个品种:建国50周年纪念钞、千禧龙钞、奥运纪念钞,而建国50周年纪念钞为我国首枚纪念钞。建国钞承载了国人对祖国独立的无限追求和向往,在感怀历史的同时,更向世界发出了一种讯号——中国崛起了!作为中国第一钞的建国50周年纪念钞无论从寄予的情感诉求还是纪念意义上来说,都无法动摇该纪念钞的地位。


2、市场消耗


《建国钞》从1999年发行,至今已经15年,在市场上流通的时间已经比较长了,一些建国纪念钞进入了收藏者的收藏室定下来了。自然损耗,送礼,私自裁切等现象,使建国钞的自然存量锐减,实际有效的存量不得而知。但可以随着时间流逝,其存量将进一步下滑,价值的的潜力也就更凸显了。


3、市场价格


《建国钞(百连)》的首日挂牌指导价为300元,截止2015年3月23日,南方文交所收盘价为499.3元,期间最高价曾达到1541.1元。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