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2018 《建党90周年币》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2018 《建党90周年币》

102018 《建党90周年币》

作者:佚名      上市钱币图库编辑:admin     

藏品信息


【藏品简称】建党90周年币

【藏品材质】黄铜合金

【藏品面值】5元

【发行量】6000万

【实铸量】6000万

【发行单位】中国人民银行

【铸造单位】沈阳铸币厂

【发行时间】2011年06月16日

【发行价】5元

【藏品规格】直径30mm

【正面图案】正面图案为国徽,内缘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内缘下方刊“2011”年号。

【背面图案】背面主景图案为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及牡丹、和平鸽、五角星,党徽上方刊“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字样,下方刊“1921-2011”字样。内缘左侧刊“5元”面额数字。背面12点方向、4点方向、8点方向刊“1921-2011”字样。


交易参数


【交易代码】102018

【首日挂牌指导价】10元

【市场流通量】1,645,600

【挂牌交易时间】2014年9月1日

【最小价格波动单位】0.01元

【最小提货量】200枚

【锁仓数量】200,000枚


藏品图片




入库条件


要求未流通全新品,最小收货单位为原盒,拼盒不收。


入库图片




藏品特点


纪念币是一个国家为纪念国际或本国的政治、历史、文化等方面的重大事件、杰出人物、 名胜古迹、珍稀动植物、体育赛事等而发行的法定货币,它包括普通纪念币和贵金属纪念币。 质量一般为精制,限量发行。


收藏价值分析


1、政治意义


建党90周年纪念币正面图案以中国国徽为整体,内缘上方刊“中华人名共和国”国名,内缘下方刊“2011”年号。纪念币背面图案主题是以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以及牡丹、和平鸽、五角星构成,代表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90年的历史历程,在我党的领导下我国欣欣向荣脱离贫穷,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以生命捍卫人民利益,以共同富强走向世界,这是我国共产党建党的心愿。


2、设计特点


中国纪念币是具有特定主题的,是由国家授权中国人民银行指定国家造币厂而设计制造的,由国家银行统一计划发行的法定货币。纪念币通常是为了纪念我国重大政治历史事件、传统文化等有特殊意义的事物而发行的。普通纪念币与市场上流通的同面额的人民币价值相等,可以同时在市场上流通。纪念币的作用主要是满足公众的收藏要求,而不是用于流通。特定主题和限量发行是纪念币的主要特性。


3、社会参与潜力


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更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收藏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线上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的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上市藏品价值分析


1、纪念色彩鲜明


该收藏品纪念意义独特,以90周年的建党史为重大题材,诉说我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以我国全名族利益为中心,建设和谐四个现代化,成为我党最重要的目标。建党90周年的意义更具有时代性和历史性,代表共产党执政90周年的璀璨历史文化,镌刻历史车轮的同时也在刻印着历史的繁荣。鲜明的政治特性使藏品具备了良好的市场认可度。


2、市场消耗


《建党90周年纪念币》发行始于2011年,至今已超过3年,中间已经经历了大量的流通和自然消耗,随着时间消耗,纪念币版块的开发和存量减少,其市场价值将会越发显现。同时它具有便于交易和携带,市场运作时的连带性和牵制性小、多重防伪工艺与技术为集藏投资等行为提供安全保障等特点,更增添了集藏者的投资热情。


3、市场价格


《建党90周年纪念币》的首日挂牌指导价为10元,截止至2015年3月21日,南方文交的收盘价为32.88元,期间最高峰更是达到50元。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