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6016 《建设银行银币》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6016 《建设银行银币》

106016 《建设银行银币》

作者:佚名      上市钱币图库编辑:admin     

藏品信息

【藏品名称】建设银行银币

【藏品重量】1盎司

【藏品直径】40mm

【藏品面额】10元

【发 行 量】420000枚

【发行时间】2004年05月08日

【正面图案】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及“中国建设银行成立60周年纪念”中文字样。

【背面图案】熊猫嬉戏图,并刊“1oz Ag .999”字样、“中国建设银行成立60周年纪念”英文字样及面额。

【铸造单位】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


交易参数

【交易代码】106016

【首日挂牌指导价】270元/枚

【市场流通量】9,561枚(含营销活动的77枚,其中1,158枚发行申购)

【挂牌交易时间】2015年05月27日

【最小价格变动单位】0. 01元

【最小提货量】1枚

【最新锁定信息】

锁定总量:2,697枚                    占总流通量比例:28.21%

详细内容如下:

延迟交易数量:384枚(网下配售)        延迟交易时间:2015年05月27日—2015年08月27日

延迟交易数量:2,313枚                  延迟交易时间:2015年05月27日—2015年11月27日


藏品图片


    

入库要求

《建设银行银币》要求币面无划痕、无明显白斑;证书无破损、无涂改、表面干净。


入库图片




藏品特点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4年7月31日发行中国建设银行成立6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币2枚,银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中国建设银行成立6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的发行主要是突出了中国建设银行成立60周年纪念的重要意义。相对于其他熊猫加字币,它有两个主要特点,一是加字银币的发行量从以往的数万枚增加到42万枚,是一般加字银币的10多倍;二是除了一般规格品种外,此次还增加发行了1盎司的熊猫加字金币。

这种调整有利于扩大中国建设银行成立60周年的题材影响力,同时也将有利扩大熊猫加字币的社会影响力;而规格的变化,进一步丰富了熊猫加字币的种类,值得熊猫加字币爱好者关注。


收藏价值分析


1、造型特色

大熊猫是中国独有珍稀野生动物,其形象憨态可鞠,深受世界人民喜爱。1982年,中国首套发行的熊猫金币在国际上一炮打响,使中国熊猫金币、美国鹰洋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南非克鲁格金币、澳大利亚袋鼠金币被称为世界五大投资金币。熊猫纪念币工艺精湛,影响广泛,深受集藏者喜爱,在国内外拥有众多拥趸,是中国金币的著名品牌。


2、题材特点

熊猫加字币,是为纪念某个重大事件,中国金币总公司报请中国人民银行同意,在当年发行的熊猫(普制)金银币图案的基础上,加上该事件的关键字,而形成了与当年发行的熊猫(普制)金银币既有联系又有区别的熊猫加字金银币。

从1995年中国人民银行首发“ 95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纪念”熊猫加字银币,熊猫“加字”纪念币,目前已经发行了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园博会、银行等几大系列,品种达数十种,成为熊猫纪念币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3、社会参与潜力

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更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收藏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上市藏品价值分析


1、意义独特

大熊猫是中国独有的珍稀野生动物,被我国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喻为“国宝”,是全世界公认的自然遗产和活化石。近年来,中国政府将大熊猫作为珍贵礼物赠送到世界各国,大熊猫以其憨态可掬的形象受到了各国人民的广泛欢迎,享有“友好使者”的美誉。为迎合各国公众对大熊猫的珍爱,中国人民银行自1982年起以大熊猫为主题发行中国熊猫金银币,选题独特,兼具投资性与纪念性双重属性。


2、市场消耗

《建设银行银币》从2004年发行,至今已经11个年头了,发行量为42万枚!期间历经相当程度的自然消耗以及流通耗损!此外,金币币作为一种熟知的投资手段,特别是其在国际金银价位波动的情况下,仍显示出良好的抗震能力和保值能力。文化产品兼具文化和金融属性,其价值更珍贵。


3、市场价格

《建设银行银币》的首日挂牌指导价为270元/枚,截止至2015年6月10日,南方文交所的收盘价为1101.5元。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