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中国邮票上的二十四节气(图)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中国邮票上的二十四节气(图)

中国邮票上的二十四节气(图)

作者:佚名      邮币资讯编辑:admin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人们从亲身实践中认识总结了丰富的生产和生活经验,二十四节气堪称人民智慧的结晶。二十四节气起源于我国黄河流域,到秦汉时期,二十四节气已经完全确立,成为开展农事活动的主要依据。节气习俗和节日活动共同组成了中华民族的岁时节令文化,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不断完善和发 展,历代传承。

二十四节气是中国古代农业文明的具体表现,具有很高的农业历史文化研究价值,反映了社会各阶层的生活风貌、礼仪交往、文化思想、民俗娱乐等。事实上,二十四节气既是人们对天文、气象、物候的科学认识总结,也是古代历法的创造之一。

二十四节气将一年内太阳运行的位置变化及由此引起的地面气候演变秩序,划分为24个阶段,每段约隔半个月时间,然后分配在12个月里,以反映四季、气温、 物候等情况。继去年2月发行《二十四节气》特种邮票第一组之后,中国邮政定于今年55日发行《二十四节气》特种邮票第二组,拟发行立夏、小满、芒种、夏 至、小暑、大暑等6个节气的邮票。

  为什么会出现两头春无春年?二月二为什么又叫龙抬头日春雨似油,春雪似毒这句谚语代表了什么意思呢?伏天为何要吃面?哪个节日被称为东方的狂欢节?你知道什么是公秋坶秋吗?为什么说男不圆月,女小祭灶?南方和北方在立冬食补上应有哪些差异?人寒三候显示了怎样的物候现象?王晓梅所著 《一本书读懂二十四节气知识》,对二十四节气知识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是学习二十四节气知识的经典读物。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