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钱币上的美国保守精神(图)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钱币上的美国保守精神(图)

钱币上的美国保守精神(图)

作者:佚名      邮币资讯编辑:admin     

  人们经常将“欧美”这个词作为西方世界的代称,其背后常常隐含着开放、反传统的意味。然而事实上,欧洲和美洲有极大差异。尽管欧洲在文化上秉承着一定程度上的开放性,但与其相反的是,美国和许多拉美国家却往往是传统保守的。在美国,文化上的传统与保守体现在许多方面,其中对钱币形制的坚守显而易见。

  在世界各国竞相使用新型印钞技术和材料的当下,美国人依旧如一百多年前一样印制着色调单调,可以称之为“古典主义”的绿色美钞。以最常见的1美元纸币为例:其经典的黑绿配色早在1860年代就随着其他美国纸币一同敲定;华盛顿的肖像于1880年第一次出现在1美元纸币之上;1923年银元券发行时确定了当今1美元纸币的正面设计;到了1935年新版银元券时代,1美元纸币背面设计定型,就这样保持相同造型,经过一些细微调整,一直发行流通至今。

  然而纸币的历史毕竟较短,美国人对于硬币设计的保守程度世所罕见。

  1792年,费城造币厂起铸十进制金属铸币,美国也因此成为了世界上最早使用十进制货币的国家之一。早期美国铸造的银币面值为1美元、1/2美元、1 /4美元、1/10美元和1/20美元;金币面值则为10美元、5美元、2.5美元、和1美元。可以看出,尽管使用的是10进制币制,但实际铸币情况却更 类似二进制,或者说西班牙式的16进制。在历史上的美洲,西班牙殖民地铸造的银币流通最广泛。西班牙币制采用16进制,最大面值银币为8里亚尔,以下分别有4、2、1、1/2里亚尔,从相同材 质的硬币来看,这是一种二进制币制。西班牙银币在美国多年作为法定货币流通,直到1857年方得废止。因此,尽管18世纪末就采用了十进制币制,美国人实 际铸币还是按照传统的使用习惯设计。

  美国人曾经在1875年推出了一种20美分的银币,在十进制角度来看似乎是更加合理的面值,但老百姓普遍表示无法接受,仅流通了三年就退出了历史舞台。美国流通硬币的几种面值就这样一直保留至今。

  然而说到美国硬币,最令人称奇的地方尚在其形制的留存。美国如今的10美分、25美分和50美分三种面值流通硬币早在18世纪末就已经确定了形制,而 这个形制在这200多年来几乎保持不变。其中,25美分始铸于1796年,当时直径为27.5毫米,在1831年直径减少为24.3毫米后保留至今;我们 如今时常看到的正面为华

  盛顿肖像、背面为鹰徽的25美分硬币,其设计始自1932年并一直使用至1998年,也就是著名的州币发行之前。相对于以上三种面值,其他两种硬币历史则相 对较短一些,但依然历史悠久。最小的1美分硬币形制始自1859年,如今流通1美分硬币正面的林肯造型始自1909年;5美分硬币则始于1866年,如今 流通5美分硬币正面的杰斐逊造型始自1938年。

  在美国那些历史悠久的流通币中,唯一例外是1美元硬币。始铸于1794年的1美元是一种直径在39到40毫米之间的大型银币,其直径随后降低为标准的 38.1毫米并一直使用到1978年。由于大型硬币携带不便,美国人才在1979年勉强接受新型的直径为26.5毫米的硬币。

  美国人对于自己钱币制式的执著世所仅有,在美国,经常可以看到狂热的钱币收藏爱好者自豪地宣称,美国的钱币传承自父辈,是人们坚守的文化遗产。

  在美国旅行时,经常可以看到一些破旧茅屋,只因为住过某位名不见经传的历史人物,或曾发生过一场无人知晓的历史事件,而被特意保护起来。尽管经常被冠 以文化沙漠的头衔,尽管时常被与快餐和流行文化联系在一起,但看似开放实则保守的美国人对于他们仅有的那一点点历史遗产表现出的爱护程度,却常常是其他民族无法相提并论的。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