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邮币藏品反映共和国足迹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邮币藏品反映共和国足迹

邮币藏品反映共和国足迹

作者:佚名      邮币资讯编辑:admin     

具有浓郁时代特征的中华苏维埃布币、极具革命时期风格的苏区票、建国前发行的第一套人民币、香港回归前一刻的邮戳、14次国庆阅兵邮品……15日,由广州市国家档案馆主办,恒源博物馆、香港大中华收藏家协会协办的《共和国足迹》——池振南先生邮币收藏专题展在市国家档案馆开展。

据了解,本次展览以邮票、明信片(首日封)和邮戳三位一体的邮品和部分历史货币组成,共展出800多件邮币,辅以相关档案资料,让市民在观赏之中了解历史,穿越时空,重温共和国走过的足迹。

对于收藏邮品,池振南喜欢将反映历史的纪念邮票跟相关的明信片和首日封组合在一起,加上邮戳。例如纪念香港回归,他收藏了一个在1997630日香港 脱离英国殖民统治前一刻的邮戳,以及一个在199771日在深圳沙头角盖的邮戳,因为当天零时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经沙头角进入香港。

而本次展出的1948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第一套人民币无疑最为珍贵。池振南称,第一套人民币共有十二种面额62款,从一元至五万元不等,较难收集齐全。 他介绍,这套人民币是在战争中陆续发行的,所以当时的面额也很大,其发行与流通时间横跨新中国建立前后两个不同历史时段,在中国货币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 位。到1955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第二套人民币的时候,是以一万元旧币兑换一元新币。 

本次展览在广州市国家档案馆二楼第四展厅展出,展期为515日到1031日。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