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国外生肖猴票欣赏(图)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国外生肖猴票欣赏(图)

国外生肖猴票欣赏(图)

作者:佚名      邮币资讯编辑:admin     

邮票被誉为“国家名片”,反映的是一个国家的文化和精神。备受关注的生肖邮票,更是将与每个中国人息息相关的属相动物浓缩于方寸之间,向世界展示中国生肖文化的灿烂悠久、博大精深。

在岁月交替中,生肖邮票不仅走出了国门,还吸引了其他国家争相发行。这说明我们的生肖文化深受世界人民的喜爱与追捧。

2015年8月,美国早早地公布了将在2016年1月发行猴年生肖邮票的图案。这枚邮票,在淡淡紫色背景的衬托下,两朵红色的牡丹花娇艳地盛开。邮票左侧画有金色的剪纸猴,下方书写着一个金色的中文草书“猴”字。这是继2010虎年邮票上的黄水仙花之后,美国第二轮生肖邮票中又一套以中国人喜爱的花卉为题材的邮票。

2016年,法国的猴年邮票由旅法艺术家李中耀设计,将在1月29日发行。该邮票设计以国画的艺术形式,展现了一只腾空跃起的猴子,令人自然而然地联想起《西游记》中破石而出的孙悟空形象。

2016年,加拿大将发行第二轮生肖邮票中的“猴”票。这套邮票分为国内邮资票和国际邮资票,以“灵猴献瑞”为主题,由约克大学设计系教授伍启荣和许琳娜师徒二人合作设计。国内邮资票背景为红色,邮票中央是美猴王手持金箍棒腾云驾雾,画面栩栩如生。国际邮资票展示的是一个用红色和金色装饰的美猴王京剧脸谱。和往年发行的生肖邮票一样,猴年邮票上的“猴”字用中、英、法三种文字写成。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