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稻作农业”邮票收藏鉴赏(图)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稻作农业”邮票收藏鉴赏(图)

“稻作农业”邮票收藏鉴赏(图)

作者:佚名      邮币资讯编辑:admin     

“稻作农业”邮票以1977年河姆渡遗址第二文化层出土的绑柄骨耜为主题,背景配以金黄色稻谷。该绑柄骨耜长18、刃宽9.8厘米,骨耜木柄外有16圈藤条捆绑,现藏于浙江省博物馆。骨耜是用动物肩肿骨制成,上端厚而窄、下端薄而宽的翻土工具。这件骨耜的发现,证明了骨耜的横穿方孔是用来穿绳缚柄的因此,横穿方孔不可能用来安脚踏横木。同时在第四文化层较大面积内还分布着稻谷堆积层,最厚处近1米。稻谷和骨耜的发现对于探讨中国栽培水稻的起源及其在稻作农业史上的地位,具有重要的意义。

栏目导航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行情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