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一带一路国家集邮展精彩亮相中俄博览会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一带一路国家集邮展精彩亮相中俄博览会

一带一路国家集邮展精彩亮相中俄博览会

作者:佚名      邮币资讯编辑:admin     

图为市民正在观看“一带一路”邮展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卡塔尔的神庙、马尔代夫的总统府、带有贵族火漆标志的1639年帝国马车史前封、带着杨利伟在内的14名航天员签名随“神舟五号”上太空遨游的太空飞行封……这些听起来就令人向往的景物不再需要跋山涉水才能看到,只要前往博览会就能一睹为快。10月12日至16日,本届中俄博览会重点文化展示项目——“一带一路”国家集邮展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

“一带一路”65国邮票首聚

“一带一路”国家集邮展的展示区域在本届博览会主展馆B、C区之间的外厅,一排排一人多高的素雅合金框架里镶嵌着一张张16开大小的白色纸板,每张纸板上都美观地排列着或多或少的数枚邮票。走近最外侧一排展板前细看,可以发现邮票的主题从自然风光到人文艺术,可谓包罗万象,但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邮票上不见一个中国字。

邮展的现场负责人,黑龙江省集邮协会会长郭树涛告诉记者,本次邮展是由黑龙江省邮政公司和省集邮协会共同主办,展览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一部分是我国“一带一路”涉及到的全部65个国家发行的精美邮票展,另一部分则是从中国邮票博物馆和北京、上海、江苏、河北、四川以及我省征集到19部珍贵罕见的珍品邮集展。“集齐65个国家邮票的过程颇为艰难,最后是在中国邮票博物馆的全力支持下才将这些邮票集齐并展出。这也是在我国乃至全世界首次举行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集邮展,也是‘一带一路’宏伟构想涉及到的全部65个国家的首次集体亮相,可谓意义重大。”

19部珍品邮集价值连城

在本次邮展上,中外参展嘉宾不仅可以一睹“一带一路”涉及65国的邮票风采,了解到这些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人文物产、自然风光,还可以从19部珍品邮集中重温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以来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

郭树涛告诉记者,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国邮票博物馆以及各省邮政公司和集邮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展览主办方面向全国征集,最后挑选出19部珍品邮集参展。其中17部是北京、上海、江苏、河北、四川以及我省集邮爱好者个人的精品邮集,还有两部则是中国邮票博物馆两部馆藏邮集《丝绸之路源远流长》和《中国传统文化撷英》,整个邮展规模达到100框。在郭树涛的指引下,记者欣赏到了留有象征贵族身份的火漆封缄的1639年帝国马车史前封、手写邮资的1870年圣罗马帝国史前公事封等十分珍贵的邮品。“这些邮集都是曾在国家集邮展、乃至世界集邮展获得金、银、铜奖的作品,品相上佳,价值连城。所以说本次邮展的层次之高是非常罕见的。开展以来,每天都有不少国内外政要、参展商以及参展市民前来观展,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郭树涛说到。

《神舟》解读我国探索太空进程

记者在邮展采访时,巧遇一位十分特殊的参展作者王若维,他不但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特种容器设计与制造研究所所长,更是献身我国航天事业二十余年、全程参与“神舟一号”到“神舟十号”飞船科研工作的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爱好集邮多年的王若维有两部邮集入选此次展览。一部是开放类邮集《神舟》,一部是航天类邮集《神舟飞船及其太空飞行封》。王若维耐心地告诉记者,开放类的意思就是邮集中有50%的邮品,有50%的相关纪念品。《神舟》就是收集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从初期建设到“神舟七号”飞船飞行成功全过程的邮品和相关纪念品的邮集。于是在《神舟》中,记者见到了从“神舟一号”到“神舟七号”随飞船太空飞行的搭载纪念封,见到了杨利伟执行“神舟五号”飞行任务时航天服上的密封胶圈,见到了飞船上搭载的蔬菜种子“航茄2号”、“杭椒3号”,还见到了飞船外壳发热大底的残片。王若维的另一部邮集《神舟飞船及其太空飞行封》中,90余枚盖有北京市公证处钢印的太空飞行封市场价值就已超过50万元。而其中带有包括杨利伟在内的14名航天员亲笔签名的“神舟五号”搭载太空飞行封,更是王若维的至宝。

“在这小小的方寸之间,蕴含着璀璨的历史与文化,更折射出中国人民的奋起与激情。通过中俄博览会这个平台,这次邮展既向中外宾客展示我国集邮业的成果和水平,更展示了我们全省人民团结一心,奋进拼搏,全力打造‘龙江丝路带’的决心与信心。”王若维动情地说。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