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如何辨别长号人民币真伪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如何辨别长号人民币真伪

如何辨别长号人民币真伪

作者:佚名      邮币资讯编辑:admin     

第二套人民币的长号分币除了颜色与无号币明显不同外,制版也比后来的无号分币精致些,显得比较精美。另外,三种票券的鉴别还各有重点。有些真品的号码有上下错位的现象,这是当时技术水平下的正常现象。反倒是号码完全整齐的,需要认真鉴别。

一分券关键是看暗记,即票面主图上方地平线上的小房子下,无号券有一个近似“儿”字形状的暗记,而长号券该处则是空白的。另外,长号一分券的底纹颜色偏黄些。一分的“儿”字暗记现在有些争议,有人认为一些有暗记的长号券也是真的,但没有得到多数人认同(加注:因为已经有充足的实物为证,有“儿”的有号分币是80后版,这个不应该再加以否认)。所以收藏者还是应该购买没有暗记的长号一分,可以绝对避免买到假货。

二分券的底纹颜色区别明显:长号券和早期小号码无号券的底纹颜色偏白,而后期大号码无号券颜色偏蓝,很容易分辨。而长号券和早期小号码无号券的区别在于飞机头部:长号券正面飞机头部有一个白点,而早期小号码无号二分券没有。

长号五分券的绿底色偏黄些,近似橄榄绿。而无号五分券则是鲜艳的草绿色,二者钱币对比区别明显。另外,长号五分券第一个罗马数字的右下角恰好与轮船桅杆最上面的横衍左端重合,而伪造品的号码位置一般会有误差。

以上所说的无儿和有儿是指一分有号分币53版和80版暗记上的区别。而有号二分和有号五分找不到暗记上的区别。

然而,无号分币由于漏色或受到外环境的影响,也会成惨白状或褪色成惨白状,所以仅凭颜色,往往不可靠。但是有号分币的油润和无号分币的干枯感觉差异是必然存在的,由于图片的色泽是可以用图片编辑工具随时调节的,所以即使您从网上看到很灰白很古色的分币,您也不能即时判别它们是真的,当有人想引您上当的话,他可以把图片的色泽做得很古旧,使你产生错觉。所以图片的颜色不能作为辨伪的依据。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