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中国青铜器金银币品鉴会举行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中国青铜器金银币品鉴会举行

中国青铜器金银币品鉴会举行

作者:佚名      邮币资讯编辑:admin     

日前,中国金币总公司携手上海申泉工贸有限公司举办了一场中国青铜器金银币品鉴会。与会专家们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中国青铜器金银币,从中国青铜器的历史文化背景,中国青铜器金银币的文化内涵、图稿创造、铸造工艺、投资收藏价值等,与中国金币总公司上海及苏州特许零售商,以及近百位上海及周边省市的金银币爱好者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据介绍,2012年,中国人民银行启动了全新的中国青铜器金银币项目,对青铜器题材重新分类梳理,按照青铜器的年代和类别重新规划,将其作为中国贵金属纪念币重要的系列项目公开发行。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1组、第2组分别于2012年8月31日、2013年5月23日发行面市。

    2014年8月8日发行的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3组)共5枚,其中金币2枚,银币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该套金银币的5个规格选取的五件青铜器物在历史时期上与妇好墓处同一阶段,均为晚商青铜器的巅峰时期礼器,但在器物选取上却兼顾了地域与文化的多样性。这五件器物,无论工艺价值、艺术价值还是历史价值,都达到了最高层次,并且充分体现了青铜文化的多元密集交流,并从另一个方面展示了商代晚期青铜文化的辉煌。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