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挪威国际象棋邮票见证中国男队历史性突破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挪威国际象棋邮票见证中国男队历史性突破

挪威国际象棋邮票见证中国男队历史性突破

作者:佚名      邮币资讯编辑:admin     

挪威8月1日发行1套1枚邮票,纪念成立于1914年7月20日的挪威国际象棋联合会(NSF)100周年。同时庆祝第41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锦标赛于8月1日至14日在挪威特罗姆瑟举办。邮票背景图案为挪威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卡尔森在2013年世界国际象棋锦标赛上沉思下棋的照片,主图为三颗放大的国际象棋棋子。

卡尔森在他13岁零148天的时候就成为国际象棋特级大师。2013年11月22日,在印度举行的世界国际象棋锦标赛中,23岁的卡尔森战胜老牌世界冠军、印度人阿南德,成为新的世界国际象棋锦标赛冠军。他的夺冠,对推动挪威青少年国际象棋运动产生了巨大的作用。

本月举办的第41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锦标赛,共有1570名选手参赛,其中男子881名,女子689名。有172个国家共177支男队和131个国家共136支女队参加了锦标赛。结果,由王玥、丁立人、余泱漪、倪华、韦奕组成的中国男队,以11战8胜3平,积19分的不败战绩,首次登上了国际象棋男子团体世界冠军的宝座,打破了欧美棋手对男子奥赛长达87年的垄断。中国男队也成为奥赛有史以来第一支夺冠的亚洲代表队。匈牙利和印度排名第二名和第三名。女队比赛中,俄罗斯实现了三连冠,中国队凭借小分优势,连续第三次获得亚军,乌克兰队获得季军。挪威发行的这枚国际象棋邮票,无意中见证了中国男队的历史性突破。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