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羊年生肖金银币热销:让集藏金银币成为习惯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羊年生肖金银币热销:让集藏金银币成为习惯

羊年生肖金银币热销:让集藏金银币成为习惯

作者:佚名      邮币资讯编辑:admin     

    进入到11月,我国大部分地区差不多都已入冬,有些地方还迎来了初雪。而与室外寒冷的天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年底火热的金银币市场。在2015乙未羊年生肖金银币的带动下,各地的金银币销售呈现出一派热闹的景象。 

  笔者在与一些顾客的交流中了解到,他们中有不少人都是常年购买生肖金银币进行收藏的铁杆“生肖迷”,还有一部分人则是购买生肖币用来馈赠亲朋好友的“老顾客”。他们的共同特点是,尽管购买的目的各有不同,但基本上每年都会习惯性地购买生肖金银币。由此,笔者联想到,如果有越来越多的人将集藏金银币作为一种习惯,我想,我们的金币事业势必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这当然也是我们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需要努力的方向。 

  那么,如何培养大家养成集藏金银币的习惯呢?笔者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以传统文化系列题材为切入点,增强大众进行系列集藏的意识和兴趣。 

  盘点我国已经发行的贵金属纪念币,我们会发现一个显著的特征,那就是其中的系列题材比较多。除了如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系列金银币、中国石窟艺术系列金银币、中国民俗系列金银币、中国佛教圣地系列金银币、中国民间神话故事彩色金银币(123)、世界遗产系列金银币、中国生肖金银币等典型的系列题材金银币外,还有如从1995年开始,几乎每年都会发行的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纪念银币和诸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30周年、40周年、50周年、60周年金银币等“非典型”的系列题材金银币。当然,如果我们把“系列”的概念放宽一些,则会有更多可以划入系列题材的金银币品种。 

  笔者介绍了这么多关于系列题材金银币的内容,一方面是想告诉大家,其实在我国发行的贵金属纪念币中,可以进行选择性集藏的系列题材金银币有很多,而且,大家还可以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通过一个特定的主题来组建一个新系列。这样一来,既提升了自己的币识,又增加了集藏的乐趣,同时,还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藏品的收藏价值。另一方面,笔者认为,金银币发售机构完全可以通过相关媒体,对我国贵金属纪念币进行梳理和宣传,用专业知识引导大家进行系列题材金银币的集藏。还可以从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传统文化系列题材金银币入手,逐步增强大众进行系列集藏的意识和兴趣。根据科学研究,一个人连续21天做同一件事,就会养成习惯。我想,一旦大家喜爱上了系列集藏,那么与金银币进行接触的时间和次数就会明显增多,到那时,养成集藏金银币的习惯将是一个顺理成章的事情。 

  二、进一步提高零售企业的服务质量,为币友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 

  在金银币的终端销售环节,尤其是中国金币的特许零售商,面对的新顾客较多,如果能在他们第一次购买金银币的时候,就给他们非常好的购物体验,一定会为他们今后第二次、第三次,甚至更多次的购买打下良好的基础。再加上逢年过节、顾客的特殊纪念日,给他们送去由衷的祝福和馈赠一些小礼品,可以进一步增进与顾客的良好关系。接下来,再举办一些针对金银币的知识讲座、新品鉴赏、首发等活动,提高顾客对中国金币品牌的归属感和收藏金银币的满足感。相信有了这些举措,将会对培养顾客养成集藏金银币的习惯起到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三、努力维护金银币市场的平稳发展,为普通集藏爱好者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 

  只有建立一个相对稳定的金银币市场,才能吸引真正的集藏爱好者加入进来,并长期持有金银币。经常暴涨、暴跌的市场要么会吓退想要加入的藏友,要么会深套已经进入的币友,让他们对金银币的收藏价值产生怀疑、失去兴趣,乃至最终离开这个市场。 

  我们需要做的是努力让这个市场更加的平稳,这就要考验发售机构的管理智慧了,在题材的选择上、在发行量的制定上、在销售渠道上、在货源的分配和供应上,适时地根据市场情况进行调整和创新,让这个市场更加公开、公平、公正,切实地维护中小集藏爱好者的利益。另外,在打击假币以及为藏友提供便捷的购买方式上,也要下更多的功夫,最大程度地为藏友扫清购买金银币的风险和障碍。 

  试想一下,如果我们收藏的金银币每年都会有10%15%的稳定收益,那么,我想相当一部分人都会自发地养成购买金银币的习惯。当然,要让每一种金银币都有这样的表现实在太难,但70%80%还是有可能实现的。 

  让集藏金银币成为一种习惯,是每一个金币人的愿望,需要金银币的管理者、宣传者、销售者、集藏爱好者等多方形成合力,以期最终达成。我想,只要大家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一定会在未来实现这一金币梦的。  (作者系中国收藏家协会钱币收藏委员会委员、中国金币特约撰稿人)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