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展望2015吉祥文化金银币的市场前景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展望2015吉祥文化金银币的市场前景

展望2015吉祥文化金银币的市场前景

作者:佚名      邮币资讯编辑:admin     

  为了让大众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我国的吉祥文化,中国人民银行将从2015年起发行吉祥文化系列金银纪念币。该系列纪念币将对我国的吉祥文化进行梳理和归纳,它的发行不仅对弘扬中国传统的吉祥文化有着深远的意义,还将在我国贵金属纪念币发行史上,留下一段值得回味的记忆。
  
  喜闻乐见的题材
  
  吉祥文化早已深深地根植于每个中国人的心中,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我们稍微留意一下,就会发现老百姓的春种秋收、娶妻生子、祝寿延年、开市营业、乔迁新居等,差不多所有的人生大事,都有吉祥文化的影子伴随其间。
  
  而以其为主题发行的金银纪念币,一方面是大家喜闻乐见的题材,有着广泛而深厚的群众基础,民众比较容易接受;另一方面,因其是以发行国家法定货币的形式对吉祥文化加以集中宣扬,具有最高的权威性,同时又展现了我国顶级的铸币工艺,十分适合普通民众用于集藏或馈赠亲友。因此,其市场需求是持续、稳定、不可估量的。还由于该套金银币的发行量比较适中,从长期来看,其价格稳步上涨是大概率事件。
  
  较强的标杆效应
  
  根据贵金属纪念币发行机构的整体规划,吉祥文化题材的金银币将作为一个系列逐年发行,今年发行的2015吉祥文化金银币虽未注明组别,但从理论上讲应该属于全系列的龙头。钱币收藏界有一个普遍的规律,就是一个系列的首套纪念币大多会有较好的市场表现,此套中运用经典素材的几率也较大一些。该套吉祥文化金银币有可能成为整个系列乃至中国贵金属纪念币发行史中的一个经典组套。
  
  此外,随着吉祥文化系列金银币的延续发行,2015吉祥文化金银币在整个系列中的标杆效应将会愈发明显,成为市场和藏友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在吉祥文化系列金银币在其后几年陆续发行后,有系列集藏偏好的藏友,后续会有配套集藏的需求,届时,其持续上涨的价格空间也将充分打开。
  
  极富创新精神
  
  本次发行的2015吉祥文化金银币,在1枚7.776克(1/4盎司)金币和1枚31.104克(1盎司)银币上,首次采用了心形的形制,这一全新的纪念币形制令人耳目一新,体现了发行机构打破传统、勇于创新的风格。它的出现改变了我们对于中国贵金属纪念币形制的传统印象,在国币上欣赏到了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造型设计。
  
  形制上的创新,代表的绝不仅仅只是形式上的改变,它更多体现的是一种摆脱原有束缚、不拘一格的精神。同时,正因为有了形式上的变化,才使得我们在纪念币主题内容的表达上,多了一分期待,添了一分惊喜。此外,首次采用心形进一步丰富形制规格,为金银币集藏注入一股新的活力。
  
  内涵和外延丰富
  
  中国的吉祥文化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内涵,我们仅从一些代表吉祥的物品中,就能感受到吉祥文化的精妙和丰富。如莲花有“连生贵子”、“连中三元”等吉祥寓意,百合有“百年好合”之意等。
  
  吉祥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中适合广泛传播的文化之一,吉祥文化题材的金银币势必会产生广阔的需求空间。而且,就其心形的设计来看,与吉祥文化有着外在和内在的密切联系。在这套金银币上,我们在感受到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会为它自身所包含的文化价值和艺术收藏价值所深深吸引和陶醉。
  
  丰富多样的营销宣传
  
  早在吉祥文化金银币发行前的1个月,金银币发行机构就做好了该套项目的宣传方案,如“网上品鉴会”、在各地开展项目宣传工作、邀请民俗专家讲解相关知识等。尤其是将贺岁银币的宣传和吉祥文化金银币的宣传整合在一起,让这两个项目有机地结合,实现相互呼应、互为促进。
  
  特别是贺岁银币目前已成为市场上炙手可热的品种,藏友们讨论和购买的热情都十分高涨,年底的金银币市场已呈现出一派热闹的景象。有了贺岁银币的宣传和营销经验,再借助当前良好的贺岁氛围,相信吉祥文化金银币也会有良好的市场表现。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