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梅兰芳等八幅邮票图稿首次公展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梅兰芳等八幅邮票图稿首次公展

梅兰芳等八幅邮票图稿首次公展

作者:佚名      邮币资讯编辑:admin     

  “纪念孙传哲先生诞生一百周年特展”开幕式暨《瘦西湖》特种邮票图稿发布会在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举行。   
  
  孙传哲是我国著名邮票设计家,参与设计了新中国首套纪念邮票,设计了首套特种邮票、首套普通邮票、首套航空邮票和首套欠资邮票等150余套邮票,是到目前为止设计中国邮票最多的人。孙传哲生于1916年,今年适逢其诞生100周年,中国邮政文史中心推出此次特展,并向社会各界开放,展期为半年。展出内容由“孙传哲手绘邮票原图稿”和“孙传哲工作室”两部分构成,孙传哲设计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纪念》(纪4)、《梅兰芳舞台艺术》(纪94)等8幅邮票原图稿是首次对外公开展出,而“孙传哲工作室”则精心复原了其生前工作的场景,展出了孙传哲使用过的写字台、绘画工具等20余件文物。 
  
  将于4月18日发行的《瘦西湖》邮票共3枚,图稿采用了孙传哲生前创作的作品,以工笔勾线的画法展现了瘦西湖的五亭桥、二十四桥、白塔等标志性景点,画面精巧别致,意境广阔。邮票版式二的边饰采用雕刻版印制了孙传哲像,以志纪念。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