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邮票上的世界读书日(图)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邮票上的世界读书日(图)

邮票上的世界读书日(图)

作者:佚名      邮币资讯编辑:admin     

《世界读书日》纪念邮票

  邮票虽方寸间,却能体现大千世界。为纪念“世界读书日”,中国邮政曾在2011年4月23日发行一套《世界读书日》纪念邮票,希望藉此鼓励人们发现阅读的乐趣,培养读书的习惯。

  2011年4月23日,为纪念“世界读书日”,中国邮政发行了“世界读书日”纪念邮票1套1枚。“世界读书日”纪念邮票面值1.20元,邮票规格40×30毫米,齿孔度数13度,整张枚数12枚,整张规170×160毫米,采用防伪纸张印刷。

  《世界读书日》纪念邮票的主图是一本打开的书,图案右侧是表达“世界”概念的地球形状,左侧是翻开的书页,在它的后面是三把钥匙的形状。邮票图案中蓝色的主色调象征知识的海洋,由图书、钥匙、地球组成了“世界读书日”的主题,右下角的三枚钥匙,意寓知识是打开未来之门的钥匙。

  “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译“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设立的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阅读和写作。据了解,设立为“世界读书日”,其宗旨是让各国政府与公众更加重视图书这一传播知识、表达观念和交流信息的形式。同时希望藉此鼓励人们发现阅读的乐趣,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