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邮票上的《三国演义》(图)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邮票上的《三国演义》(图)

邮票上的《三国演义》(图)

作者:佚名      邮币资讯编辑:admin     

《三国演义》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全名为《三国志通俗演义》,为元末明初小说家罗贯中所著,是中国第一部长篇章回体历史演义小说,描写了从东汉末年到西晋初年之间近100年的历史风云。 

《三国演义》是最后“搬上”邮票的四大名著,其第一组邮票于1988年发行,之后分别于1990年、1992年、1994年和1998年发行第二至五组,历时10年,共计发行邮票20枚和小型张3枚。 

图为第三组《三国演义》系列邮票,全套4枚,内容分别为“舌战群儒”、“智激孙权”、“蒋干盗书”和“草船借箭”。 

四大名著系列邮票将原小说的精华真实再现,恰到好处地表现了各个名著中的精彩故事,把每套邮票摆放在一起欣赏,犹如阅读一部部微型连环画一般,引人入胜,是值得收藏的珍邮之一。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