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邮票上的国宝大熊猫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邮票上的国宝大熊猫

邮票上的国宝大熊猫

作者:佚名      邮币资讯编辑:admin     

大熊猫是属于食肉目、熊科、大熊猫属的一种哺乳动物,体色为黑白两色。大熊猫有着圆圆的脸颊、大大的黑眼圈、胖嘟嘟的身体,也有解剖刀般锋利的爪子,是人类最喜欢的动物之一。大熊猫已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万年,被誉为“活化石”和“中国国宝”,是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形象大使,是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旗舰物种。据第三次全国大熊猫野外种群调查,全世界野生大熊猫不足1600只,主要栖息地是四川、陕西和甘肃的山区。中国邮政先后在1963年8月5日、1973年1月15日、1985年5月24日发行三套《熊猫》邮票。其中,第一、第二套均用票名作图名,以致多达12枚邮票(含无齿票)的图名相同。第三套的图名作了改进,分别是“嬉戏”、“攀登”、“天趣”、“小伙伴”,就使熊猫的形象更显得憨态可掬。

20世纪80年代 《中国文学》杂志进入黄金时期,新任主编杨宪益于1981年倡议出版“熊猫丛书”(丛书以国宝熊猫为标记)。据悉,当时英国“企鹅丛书”销量很好,各出版社纷纷仿效出版以P字开头的丛书,“熊猫”也是P开头(Panda),于是就取了“熊猫丛书”这个书名。一经推出,立即受到读者的欢迎和好评,许多书曾重印或再版。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