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构思巧妙的戒烟邮票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构思巧妙的戒烟邮票

构思巧妙的戒烟邮票

作者:佚名      邮币资讯编辑:admin     

最早的戒烟邮票是前捷克斯洛伐克在1976年发行的《与吸烟作斗争》,面值2克朗。这枚邮票画面流畅,只见一对男女正吞云吐雾,青烟袅袅而上,幻化成一只狰狞的骷髅头,形象地阐释了吸烟会带来死亡的寓意,极具视觉冲击力。这枚邮票曾在国际邮票界轰动一时,很多邮迷都以收藏到这枚戒烟邮票为荣。

《与吸烟作斗争》

  自首枚戒烟邮票诞生后,世界各国共发行了50多套戒烟邮票。根据画面内容和寓意大致可以分为四类,即警示型戒烟邮票、渲染型戒烟邮票、比喻型戒烟邮票、对比型戒烟邮票。

  警示型戒烟邮票大多画面简单,但寓意深刻。典型代表为阿根廷发行的《香烟穿心》邮票:小小的香烟化身一柄锋利的宝剑,狠狠地刺穿了一颗鲜红的心脏。非洲国家博茨瓦纳发行的戒烟邮票,两支香烟交叉,构成一柄十字架。

《香烟穿心》

  渲染型戒烟邮票,这类邮票往往借助恐怖的骷髅或其他可怕的形象来渲染吸烟造成的严重后果。如塞内加尔发行的《千疮百孔》,吸烟者的身躯被香烟侵蚀得千疮百孔,完全没有人形。印度尼西亚的《骷髅胡子》,烟雾幻化成骷髅的胡子,极度渲染死神的狞笑,震撼人心、发人深思。

《骷髅胡子》

比喻型戒烟邮票中以1982年意大利发行的《一触即发》最为著名,画面中吸烟者的肺被比作一颗炸弹,香烟则是导火线,危险一触即发。马里的《自杀》把香烟比作即将飞出的子弹,目标就是吸烟者的胸膛。

《一触即发》

对比型戒烟邮票一般是在同一枚邮票上集合吸烟时与戒烟后的两种状态,形成鲜明的对比。我国1980年发行的《提倡戒烟》邮票,一套两枚,其中60分面值的一枚,画面上两张紧贴的人脸,吸烟者脸为灰白二色,毫无生气;而戒烟者的脸则用了红绿两种颜色加以渲染,代表健康上进、生机勃勃。日本也发行过类似的戒烟邮票,邮票图案是一张扑克牌,两个人物形象,上方的戒烟者Q手持鲜花、脸色红润、眉飞色舞;下方的吸烟者K,口叼香烟、面容憔悴、暮气沉沉,对比非常强烈。

《提倡戒烟》



日本戒烟邮票


栏目导航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行情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