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盖镇江戳的孙中山像邮票(图)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盖镇江戳的孙中山像邮票(图)

盖镇江戳的孙中山像邮票(图)

作者:佚名      邮币资讯编辑:admin     

自“中华民国光复纪念”邮票以后,在整个北洋政府时期,孙中山像一直没有出现在邮票上。

1927年北伐战争后,中华邮政的领导权归于南京国民政府。中华邮政还决定发行以孙中山头像为题材的普通邮票,以纪念他的伟大贡献和国民政府统一大业的完成,同时树立国民政府的新形象。其邮票的印刷厂及其版本很多,邮票票面面值也比较多,并出现了改面值的邮票、×省贴用、限东北贴用等邮票。因当时国民政府财政部印刷局技术水平有限,印刷质量不高,于是决定由伦敦德纳罗印钞公司承印。但因印刷局与邮政部门之间存在纠纷,直到1931年11月12日伦敦版孙中山像邮票才正式发行,距1928年晚了整整三年。

“七七事变”以前,中华邮政所用邮票均为英国德纳罗公司和北平财政部印刷局所印的孙中山像及烈士像邮票。

抗战爆发后,当时的邮政总局内迁陪都重庆,邮票发行靠旧库存维持。中华邮政依旧坚持发行着孙中山像邮票。自1938年起,邮票改在香港印刷。香港中华书局和大东书局等承印孙中山像邮票,图案格式与之前伦敦版孙中山像邮票相近,只是边框花饰略有轻微调整。以后又在纽约美国钞票公司印制。1941年底,太平洋战争爆发,随着亚太地区战事的发展,中华邮政无法再委托香港、纽约等处印制邮票,不得不另辟途径,以充裕票源并兼顾东南各省需要。最终决定请当时在福建南平、实力雄厚的百城印务局承印。自1942年至抗战胜利的四年间,孙中山像邮票一直由福建南平百城印务局印制。

1946年初开始,南京国民政府对1931年-1945年期间发行库存的孙中山像普通邮票(包括汪伪政府发行的部分邮票)进行“改面值”发行,以特制的5号楷字及阿拉伯数字加黑白相间的八角形花框,浇制凸版,加盖黑色油墨,文字、数值分列邮票两旁,阿拉伯数字框在下端,元以后无小数点,而在角分两位下加一横线。

这件品相完整的“镇江戳”孙中山像“改面值”邮票,与另一张盖有镇江邮戳的5分绿色孙中山像邮票,经历了岁月的沧桑,永远留在镇江历史印记中。

栏目导航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行情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