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邮资片纪念第十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图)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邮资片纪念第十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图)

邮资片纪念第十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图)

作者:佚名      邮币资讯编辑:admin     

JP202《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纪念邮资明信片

中国邮政于8月9日发行JP202《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纪念邮资明信片1套1枚。菱形邮资图的主图是本届民运会的会徽,明信片左侧图案以流淌的河流、绿色的草原为背景,前方是本届运动会吉祥物——“阿吉内”,上方是“相聚内蒙古 共圆中国梦”字样。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8月9日至17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隆重举行。运动会设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多姿多彩、内涵丰富,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已成为我国少数民族群众展示体育文化、增进团结友谊的民族盛会。

吉祥物“阿吉内”的造型是一匹小白马。“阿吉内”是蒙古语,意为骏马。在蒙古族传统的那达慕比赛中,跑得最快、最有耐力、能赢得最终胜利的蒙古马被称为“阿吉内”。白马在蒙古族人民心目中有着极高的地位,它代表着纯洁、神圣、好运与吉祥。会徽以阿拉伯数字“10”与飞奔的骏马形象相结合为造型基础,突出了本届运动会的届次和举办地的特色。会徽整体造型体现了蒙古族男儿三艺——骑马、射箭和摔跤,由代表天空的蓝色、代表祥云的红色、代表草原的绿色和代表大地的黄色构成。

8月9日上午,《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纪念明信片》首发仪式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集邮巡展(鄂尔多斯站)在该市康巴什新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中国邮政为纪念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曾分别于2003年、2011年发行《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邮票各一组。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