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藏品 >> 邮币名录 >> 1975年吉林省地方粮票肆市两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藏品 >> 邮币名录 >> 1975年吉林省地方粮票肆市两

1975年吉林省地方粮票肆市两

作者:佚名      邮币名录编辑:admin     

 

 

 

藏品介绍:

1、藏品的基本信息

【名    称】1975年吉林省地方粮票肆市两

【类  别】票证

【面    值】肆市两

【规   格】70mm×28mm

【发行时间】1975年

【发行机构】吉林省粮食局

 

2、藏品的基本资料

粮票是中国在物资匮乏的特殊时期发行的一种购粮凭证(主要使用时间是1955年到1993年)。

新中国成立初期,物资极度匮乏,粮食无法做到敞开供应。1953年,中央政府决定实行粮食统购统销政策。1955年8月25日,国务院全体会议第17次会议通过《市镇粮食定量供应凭证印制暂行办法》,随着该办法的发布实施,各种粮票应运而生。从1992年4月1日开始,国家同时提高粮食的定购价格和销售价格,基本上实现了购销同价。1993年,粮油实现敞开供应,粮票被正式宣告停止使用,中国长达近40年的“票证经济”就此落幕。

地方粮票是在粮食供应紧张时期,国家为避免不法之徒跨区域倒买倒卖粮票哄抬物价,而允许各省、市、自治区粮食局自行印发的粮票。票面额各地不一,一般有1市两、2市两、5市两、1市斤、2市斤、5市斤、10市斤等几种。本品“1975年吉林省地方粮票肆市两”,即是在该特殊历史时期由吉林省粮食局印发的粮票。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