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藏品 >> 邮币名录 >> 2014-4 浴马图(T)套票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藏品 >> 邮币名录 >> 2014-4 浴马图(T)套票

2014-4 浴马图(T)套票

作者:佚名      邮币名录编辑:admin     

 

 

藏品介绍:

1、藏品的基本信息

【名    称】2014-4 浴马图(T)套票

【类    别】邮票

【面    值】3.9元(1.2元+1.2元+1.5元)

【规   格】50mm×38mm(一、三图) ;57mmx38mm(二图)

【发行时间】2014-03-01

【发行机构】中国邮政


2、藏品的基本资料

《浴马图》为元代书画大家赵孟頫的名作,现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此卷画溪水一湾,清澈透明,梧桐垂柳,绿荫成趣,骏马数匹,马官九人。画中马的姿态各异,神态生动,有的立于水中,有的饮水吃草,有的昂首嘶鸣,有的卧立顾盼。马官们牵马临溪,或冲浴马身,或在岸边小憩。人物、鞍马分别施以不同色彩,丰富浓郁而又清丽,做到了色不掩笔。用笔精细,色调浓润,风格清新秀丽。是代表了赵孟頫人物鞍马画中的典型风貌,是幅形神兼备、妙逸并具、风格高雅的艺术精品。

本套邮票通过入池、洗浴、出池3个细节图案描绘了奚官浴马的情景。图案包含9人14马,人皆唐装,马均丰肥圆厚,神情、姿态皆轻松自如。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