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华夏文交所 >> 新闻 >> 行业资讯 >> 行业大佬热议产业互联网金融发展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华夏文交所 >> 新闻 >> 行业资讯 >> 行业大佬热议产业互联网金融发展

行业大佬热议产业互联网金融发展

作者:佚名      行业资讯编辑:admin     

互联网.jpg

任何行业都无法逃脱互联网

传统交易所如何转型互联网金融,传统交易所对互联网金融的未来是什么成功的引爆了论坛现场。电交所总裁胡飞在论坛上表明,借助自贸区改革东风,电交所将公司名称改为电子材料与产品交易公司,并在空港自有贸易区挂牌,启用上海跨境贸易系统跟交易系统,两个系统相结合的模式,迈出了创新步伐。

天津金立联合电子商务赵宏波赵总也指出未来服务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基础是服务客户,客户关注度、平台公信力对传统行业的互联网发展有决定性作用。同时,银来集团的郭富源一针见血的表示,所有行业都无法逃脱互联网,应该顺应潮流,利用交易所的优势,整合全产业链的发展。
 

大宗商品交易场所+互联网金融>大于产业互联网金融体系

针对目前的政策和社会需求,在新时期政策导向以及时代背景下,如何实现产业互联网金融一体化是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万融天新大宗潘伟在论坛上提出大宗商品类交易市场对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体现了有效的结合,给金融、银行、金融机构以及目前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提供一个非常有利的因素。由于供应链企业与互联网的结合,产生许多跨行业的服务产品,相对的就产生许多新经营工具的需求,为银行或金融机构增加中间业务收入提供非常大的商机。大宗商品类交易场所+互联网金融,必将大于产业互联网金融体系。大宗商品类交易商品,在以后的发展中任重道远。
 

互联网的转变实际上是思维的转变

来自天津贵金属交易所的相关领导着重提出互联网的转变实际上是思维的转变,只有使用互联网的思维做交易所,才能有所转变。交易所实际上是个新兴产业,但是却已经变成传统产业,就是因为缺乏用新的思维形式去考虑交易所的发展方向。大环境下互联网已经将触角深入到每个行业,如何丰富交易所的功能,完善交易所的体质,决定着交易所的方向。

四川峰源集团张军也表示未来互联网金融是通过一个产业互联网金融体系去直接与贸易商、生产商、加工商、风投机构、运营渠道、服务机构、物流中心、银行,包括投资理财、投机、套保、收藏、增值等等联系起来,做到真正的产业链,为更多的人服务。

仓买网孙建华指出,现存交易所的商业模式实际上还是一种传统的交易行为,未来白热化的竞争条件下,离不开服务。产业互联网金融是一整个金融体系,产业离不开品牌,金融离不开服务。利用上互联网思维,可以去除现有存在的很多中间环节。

2014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密切监测跨境资本流动,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2015年3月5日,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是竞争高地,2015年将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报告中,李克强两次提到“互联网金融”并表述为“异军突起”,要求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连续两年提及互联网金融,虽然寥寥数字,但意义深远。产业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也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