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河北邮币卡 >> 藏品 >> 邮票类 >> 古人对奕图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河北邮币卡 >> 藏品 >> 邮票类 >> 古人对奕图

古人对奕图

作者:佚名      邮票类编辑:admin     

   【邮票名称】:《围棋》-古人对奕图

   【邮票志号】:1993-5

   【发行日期】:1993-04-30

   【全套枚数】:2

   【面    值】:2-1  围棋—古人对奕图  20分  

   【邮票规格】:30mm×40mm

   【整张枚数】:50(10×5)

   【齿孔度数】:P12

   【印刷版别】:胶版

   【设 计 者】:钱忠平

   【印 制 厂】:河南省邮电印刷厂

   【背面刷胶】:[G]

   【邮票介绍】:

围棋,2000年前起源于中国的一种棋戏。公元500年前后传入日本。棋盘由纵横各19条线构成361个交叉点,棋子黑181枚、白180枚。两人对奕,黑方先走,双方轮流将棋子下在交叉点上,运用做眼、点眼、劫、围断等多种技术和战术吃子和占有空位。终局时,以占点多者为胜。围棋要求技巧、策略和耐力。其规则简明,但变化无穷。

设计者运用黄金分割法,在30×40mm的票幅中,隔离出20×20mm的小画幅,设计出两枚具有强烈对应美的邮票。前者“动”,后者“静”,形成了和谐的对应美,两者动静结合使人们对围棋活动有较全面理解。

第一枚“古人对奕图”反映出围棋悠久的历史,画面用色斑斓,古色古香,具有古代壁画的效果。

 

 

栏目导航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行情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