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河北邮币卡 >> 藏品 >> 邮票类 >> 主席套票(4-4)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河北邮币卡 >> 藏品 >> 邮票类 >> 主席套票(4-4)

主席套票(4-4)

作者:佚名      邮票类编辑:admin     

    【图    名】:《毛泽东同志诞生一百二十周年》纪念邮票

    【志    号】:2013-30

    【面    值】:

    (4-1)J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        1.20元     

    (4-2)J 北国风光                1.20元     

    (4-3)J 毛泽东在十二月会议上    1.20元

    (4-4)J 心潮                    1.20元  

    【发行日期】:2013-11-16

    【邮票规格】:版式一 164mm×235mm、235mm×164mm

                  版式二 219mm×155mm 

    【齿孔度数】:13.5度 、13度

    【印刷版别】:胶 印

    【防伪方式】:防伪纸张 防伪油墨 异形齿孔 荧光喷码  

    【设 计 者】:马刚  

    【责任编辑】:秦巍

    【印 制 厂】:河南省邮电印刷厂

    【原 作 者】:陈衍宁 靳尚谊 高泉 

    【邮票简介】

    全套邮票4枚,四枚邮票表现毛泽东同志四个不同时期的形象,此四枚邮票的票图名称分别为: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北国风光、毛泽东在十二月会议上、心潮。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油画背景:1918年4月,毛泽东同志与十几位志同道合的青年组成新民学会,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画作表达了“独立寒秋”的意境,更突出了毛泽东风华正茂,准备投身伟大革命洪流的坚毅,似见“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豪情。

    《北国风光》根据毛泽东1936年2月在陕西清涧县袁家沟(也作山西省石楼县留村)创作的诗词名篇《沁园春•雪》而创作。当时,毛泽东和彭德怀率领红军长征部队胜利到 达陕北清涧县袁家沟,准备渡河东征,开赴抗日前线。为了视察地形,毛泽东登上海拔千米白雪覆盖的塬上,当“千里冰封”的大好河山和这白雪皑皑的塬地展现在 他眼前时,不禁感慨万千,诗兴大发,欣然提笔,写下了这一首豪放之词。

    《毛泽东在十二月会议上》画面背景:1947年,中共中央在陕北米脂县杨家沟召开的会议上毛泽东作《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报告。报告提出了党在新的形势下军事、土改、政党、经济、政治等各方面的行动纲领和政策。这次会议为中国革命夺取全国胜利,在政治、思想和政策上作了充分的准备。

    《心潮》 作品着意表现了在波涛澎湃的大海面前,毛主席驾驭客观世界的信心和胆识。画中撞击礁石的海潮汹涌澎湃,雪白的浪花四溅,而天空乌云密布,主席身穿黑色风衣 背手矗立岸边凝神观望,主席身材绝大多数部位被暗色衣服笼罩,唯表现神情的脸、手等重要部分显出明显的亮度。作者充分运用绘画中的厚薄、冷暖、虚实、动静 等表现方法,通过自然环境的苍遒劲动去体现人物的内心世界,从而达到较强的直观感染力。

    邮票是否拥有升值空间,选择好的题材是很重要的,除了目前火热的生肖题材外,红色题材也是被广泛看好的,其中的人物题材更是个中翘楚,是市场人士和各界收藏人士追逐的热点品种。 

    此套邮票,欣赏收藏俱佳。红色基调邮票历史意义深刻,极具收藏影响力。人画合一立意深远,毛泽东邮票经久不衰。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